中華小將不只會打棒球,還很有紳士風度,懂得「女士優先」的道理,在面對立陶宛隊唯一的女打者巴斯瑪德上...
中華隊教練吳映賜(右)在對立陶宛的比賽中,對立陶宛女選手巴斯瑪德(左)上場打擊,指示投手要「優待」對方,展現紳士風度。
記者陳志曲/攝影

中華小將不只會打棒球,還很有紳士風度,懂得「女士優先」的道理,在面對立陶宛隊唯一的女打者巴斯瑪德上場時,還被虧要優待女生,讓小男生羞紅了臉。

中華隊昨天只用4局,就以18:0的超猛成績把這次世界少棒賽的「神秘隊伍」立陶宛打垮。中華總教練吳映賜說,前兩局沒得分,7打席只有1安打,是「溝通有點問題,沒有事先和小朋友講好要做戰術演練」。

他說:「小朋友打得綁手綁腳,後來決定讓小朋友自行發揮。」

首次進入賽後記者會現場的後援投手羅祖源,被媒體的陣仗嚇到,甚至連問題都要由吳映賜「另類翻譯」一次才能回答。羅祖源被問到,是否聽到看台上有觀眾用國語說:「投給『她』(立陶宛女球員)打啦。」他說:「有啊。我已經投很慢了啊。96公里而己,是她打不到啊。」

吳映賜說:「看到人家已經派女生上來代打了,當然有優待。」他要求羅祖源「儘量投給她打,啊,很可惜,她就是打不到。」

這幾天已經見過大場面的陳子揚說,如果投打互換,由「她」投球,陳子揚仍不會客氣,在國內若是遇上女生對手,「都把她當成一般人」。

立陶宛的巴斯瑪德說:「我覺得自己的表現還OK,中華的打擊比日本好。」以讚美中華表現回應小將的紳士風度。媒體問羅祖源跟陳子揚,這次比賽的3個女球員漂不漂亮,陳子揚說:「還是台東的女生比較漂亮啦!」

中華贏得順利,吳映賜開心的說:「打得好,回飯店,我請吃飯。哈、哈。」。因為回到飯店一定會再準備消夜點心,他樂得做順水人情。

吳映賜要求選手做到「好好選球」,B組兩強委內瑞拉及墨西哥隊交手,兩隊投手都投了不少外角球,他要小朋友「如果有外角球、而且你覺得是好球,就攻。」

4局上中華隊攻了18打席,打進14分,最後改用觸擊短打,希望能提早結束。吳映賜說:「分數打得也差不多了。」

但他被問到,在面對弱隊時頻頻演練「戰術」,是否輕視對手?吳映賜否認:「這是我們的節奏,沒有輕視對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