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一名林姓男子(39歲),今天凌晨在住家附近大吵大鬧,台北市警內湖分局文德派出所...
台北市內湖區清晨發生男子情緒不穩,疑持刀襲警,遭警開槍擊斃,警方在現場進行蒐證及現場重建。
記者高彬原/攝影

住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一名林姓男子(39歲),今天凌晨在住家附近大吵大鬧,台北市警內湖分局文德派出所派員警朱世凱、吳浚德前往處理。林見到員警,情緒激動,先把老父押回屋內,接著拿出一把大型水果刀追殺兩員警,兩員警分頭跑開,林撲向朱員,朱倒地後連開5槍,打中林的胸、腹部共3槍,林送醫不治。

這起罕見的疑似襲警遭當場擊斃命案,據了解,死者林家世居內湖,是當地旺族,死者是林家三子中的的么子。案發後,家屬十分低調,至中午時尚未製作警訊筆錄;不過,鄰居指出,員警使用警械過當,為何連開5槍奪命。

警方在現場進行蒐證及現場重建。
記者高彬原/攝影

內湖分局上午說明案情,分局長王鳳輝表示,凌晨4時19分接獲110轉通報派員到場,凌晨4時29分許,林持刀衝向員警,員警分頭逃開,朱員被迫開槍自衛。警方目前全力協助家屬善後,並將調閱路口監視錄影帶,還原案發實況。

兩名員警中,開槍的朱世凱,民國71年次,通過員警基層特考後、警察專修班27期畢業,從警約4年。另一員警吳浚德,民國59年次,警員班125期畢業,從警22年。

上午時,警方到內湖國軍三總醫院,檢視死者胸部中2槍、腹部中1槍而致命。朱員跌倒,腳踝扭傷。中午時,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趕到內湖分局分案偵辦。當地紫陽里里長謝源德表示,林家與地方互動不錯,死者長期情緒不穩,造成林的家人與鄰居困擾,沒想到今晨竟喪生警方槍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