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小將歷來在各項世界少棒賽中擁有輝煌戰果,把外隊小朋友打哭,幾乎是這些小球員和棒球迷的共同回憶,...

中華小將歷來在各項世界少棒賽中擁有輝煌戰果,把外隊小朋友打哭,幾乎是這些小球員和棒球迷的共同回憶,也一併打出十多年前對於中華隊菁英組隊問題的質疑聲浪。

1987年,中華隊在威廉波特少棒賽締造21:1賽史最大冠軍賽比分差距,紀錄高懸至今。當年主戰捕手石金受回憶:「我們把美國隊的投手打到哭,一直想下來,但他們教練還是沒換人,因為他已經是王牌投手了。」

哭歸哭,賽後美國隊小朋友把這群中華小將視為偶像,紛紛找上他們要簽名合照,中華小將還安慰那位在投手丘上嚎啕大哭的小投手:「別哭了!搞不好你以後會比我們強啊!」

中華隊在威廉波特頻頻「屠殺」外隊,也惹來美國對中華隊組隊爭議問題,而這竟還造就一位小國手登上「運動畫刊」封面,這人就是現在效力興農牛隊的鄧蒔陽。

1991年台中大仁少棒隊出征威廉波特前,「運動畫刊」就以專文介紹台灣棒球發展,提出中華隊以精英組隊參與這項夏令營性質少棒比賽,封面選用照片正好就是鄧蒔陽的守備畫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