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方法院審判長周占春去年在二次金改案判前總統陳水扁無罪,日前審理法官貪污案重判多名前法官。他今天得知又抽到要審國安密帳案,已不想再回應。

周占春第一時間接獲消息時,直說還要去問清楚,確認抽中承審後,一律不予回應。

據同事轉述,日前特偵組起訴前總統李登輝國安密帳案,周占春就談過,因為外界對他已有誤會,不管怎麼審,大家都無法客觀看待,實在不想再被抽中。不料,他的合議庭又抽中審國安密帳案。

周占春因曾承審台開案,重判前總統陳水扁親家趙玉柱、趙建銘父子,承審二次金改案時受到矚目,但他引憲政見解,以總統職權無關金融整併為由,判決扁無罪。後來周占春合議庭又被抽到承審司法史上罕見的司法官集體貪瀆案,日前才審畢,重判前法官陳榮和、蔡光治等人。

特偵組6月30日依貪污、洗錢等罪起訴李登輝,卷證送至台北地方法院後,台北地院今天公開抽籤。依司法院規定,國安密帳案由於起訴法條有洗錢罪,且不法金額逾新台幣1億元,因此由金融專庭抽籤。

台北地院目前有4個金融專庭,4個金融專庭12名法官,扣除4名審判長,以及法官林婷立先前已抽中1件上億元的金融案件,不必抽籤外,共有7名法官參與抽籤,周占春合議庭中籤機率為2/7,卻又中籤,連法官同事都直呼「案子真的會找人」。

雖然受命法官林柏泓日前已獲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同意,調任司法官訓練所擔任專職導師,但法界人士表示,台北地院內有事務分配小組,且金融專庭大洗牌的機率微乎其微,就算案件未來由接替林柏泓職缺的法官承審,審判長應還是周占春。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即時報導】

李登輝被控國安密帳案,特偵組今天將卷證移送給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地院公開抽籤,由受命法官林柏泓,審判長周占春,及陪席法官何俏美抽中,與二次金改案承審法官完全相同。

【中央社台北11日電】

國安密帳案,特偵組6月30日起訴前總統李登輝、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4時將由金融專庭公開抽籤,確定本案承審合議庭。

特偵組偵辦國安密帳案,認定李登輝侵占「鞏案」墊款779萬7193美元,6月30日依貪污、洗錢等罪起訴李登輝、劉泰英。特偵組日前將全部卷證移送台北地方法院。

法界人士指出,由於起訴法條有洗錢罪,且不法金額新台幣上億元,法院將會依據司法院規定,由金融專庭審理。台北地院目前有4個金融專庭,第一庭審判長為陳興邦,第二庭劉慧芬,第三庭周占春,第四庭吳秋宏。每庭中籤機率1/4。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