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少棒賽昨天在天母棒球場舉行中日之戰,中華隊朱麥可在三局下擊出滿壘全壘打,朱麥可跑回本壘時興奮地比出小飛俠的姿勢。
記者鄭超文/攝影
沒如爸爸預期當個「麥可‧喬丹」,但朱麥可打棒球一樣光宗耀祖;敲出滿貫全壘打,成為致勝功臣的他尷尬笑說:「太興奮了,忘記踩壘包。」

中華隊以13:3轟炸日本,朱麥可的滿貫全壘打當然是焦點。但一看到他,最想問的是:「你為什麼叫『麥可』?」不是歌手麥可傑克森,也非霹靂遊俠李麥克,他說:「因為我爸以前喜歡看籃球。」

喬丹的名字就這樣冠上朱麥可身上,他笑說:「我很小的時候有打籃球啦,後來就…」投效棒球肯定不會讓爸爸失望,中日之戰的表現媲美籃球場上的天才,第三局下讓中華隊一口氣灌進五分。

打出全壘打,這是他生涯第1支「飛到場外」的全壘打,心情好的朱麥可跑壘時做出「小飛俠」的振臂慶賀動作。這念頭哪裡來?他說:「我一時太高興就做了,沒有演練喔!」

但有點小烏龍的是他跑壘時居然忘記踩壘包,他說過於興奮才差點出差錯,還搞笑表示:「最後是教練提醒我,他說要踩壘包。」對於自己大放異彩,他說一直想著壘上如果有人,就一定要把隊友送回來,「第1支安打是內角直球,全壘打那球也是。」

喜歡「嗨」氣氛的麥可,和日本隊先發吉峰丈太郎剛好是反例。日本教練西尾敏彥說:「賽前告訴吉峰擅長的球路,他一上場顧著不安,根本忘記怎麼辦。」

朱麥可說,日本隊投手的球速很正常,「不快也不慢,反正是滿好打到的那種球。」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