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娛樂產業正蓬勃發展,資金源源不絕,對外求才若渴,近年來,綜藝圈深覺對岸錢好賺,從幕前藝人到幕後...

大陸娛樂產業正蓬勃發展,資金源源不絕,對外求才若渴,近年來,綜藝圈深覺對岸錢好賺,從幕前藝人到幕後工作人員都當起空中飛人,拎著皮箱賺人民幣去,但對岸的潛規則多,一不小心就鎩羽而歸,大牌到吳宗憲、小到節目Keybord老師,都有滿腹苦水。

台灣綜藝節目過去一直是華人娛樂中心,製作什麼就流行什麼,大陸興起後積極向台灣借才,製作人、Keybord老師,都被重金邀請,包機票食宿,還付數倍酬勞,不過這兩年去對岸工作後,鮭魚返鄉的幕後人員怨聲連連,某個Keybord老師就曾說,每次彈奏時,都會有個人坐在背後看,「我後來發現,那個人被派來學我的技巧,之後我就沒用了。」

原來台灣人的技術只是階段性任務,一旦被當地人學會了,沒了利用價值,都只好拍拍屁股回台灣。能留下來的人,通常都擁有無可取代的專業,那是請再多人坐在背後,學再久也學不會的。

幕後如此,幕前也是,幾年前綜藝A咖吳宗憲、胡瓜,B咖董至成、小鐘、歐漢聲、阿雅等一票人忙著往大陸飛,吳宗憲接一場剪綵可以賺進百萬台幣。

但這一年來,吳宗憲鋒芒太露,被列為黑名單封殺。小鐘甚至只是在台灣綜藝節目中開了一個對岸的玩笑,從此三個節目都不必去了。

詹仁雄認為,台灣人近來熱絡討論「文創」,談的都是電影、藝術,但其實「綜藝」才是最便宜最有效的文創,「過去胡瓜、高怡平的『非常男女』,現在的『康熙』,都是對岸幾億收視人口在看的節目,『星光大道』更紅到美東、美西,這麼便宜就可以達到效果的事業,政府應該要多關注才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