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制推行在即,經費缺口仍相當驚人,國防部規劃把台北三軍軍官俱樂部所在地執行BOT案,委由民間興建...
為了籌募兵財源,國防部將在台北國軍英雄館所在的方正土地(紅線範圍,取自Google Earth)執行BOT案,國軍英雄館恐將走入歷史。
記者 許紹軒/攝影

募兵制推行在即,經費缺口仍相當驚人,國防部規劃把台北三軍軍官俱樂部所在地執行BOT案,委由民間興建經營五星級飯店、出租套房、電影院等設施,藉此取得收益,挹注募兵所需。日前以戰鬥風客房轟動旅遊業的台北國軍英雄館,恐將走入歷史。

國軍英雄館相關土地位於台北市西門町鬧區,現有國軍歷史文物館、三軍軍官俱樂部、福利中心、國軍文藝中心與國軍英雄館等五大建築,面積約四千六百五十九坪,所有人為國有財產局。

據了解,除了籌措募兵制經費外,行政院近年來推動活化國有土地政策,也與此變化息息相關。政戰高層將領證實,國軍英雄館確實可能走入歷史,但他還是希望國軍英雄館能繼續為官兵服務。

據指出,全案將在「民間開發」與「共同開發」間擇一執行,前者類似京站與財政部財稅人員訓練所的模式,軍方提供土地並設定地上權,再由建商開發經營,軍方只需依合約提取一定比例的利潤;後者則讓軍方參與經營。

據了解,全案現已納入營改基金來源清冊,預計國防部搬遷到大直新址後,就開始招商,有興趣的廠商將於年底簡報。

此外,審計部曾針對英雄館長期使用軍方土地、卻未繳納租金的問題要求改正,政戰高層指出,國軍英雄館純為服務官兵,並非營利單位,如要繳納租金,應考量適法問題,加上軍友社長期協助軍方,敬軍勞軍支出與租金間的關係要如何釐清,尚待討論。

政戰高層也說,如果一定要追土地租金,回溯上限為五年,且金額須審慎評估,否則以西門鬧區的精華地段,稅金繳不了幾年,英雄館就得關門大吉。

※延伸閱讀》
‧懷念當兵生活? 來住金馬坑道
‧國軍英雄館百元早餐 四千網誌嘴饞
‧元旦早晨 國軍英雄館吃掉2500個饅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