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綜藝產業這些年來走下坡,資深主持人陶晶瑩認為,一切成敗仍操在那幾位電視台老闆手裡,景氣影響,電...

台灣綜藝產業這些年來走下坡,資深主持人陶晶瑩認為,一切成敗仍操在那幾位電視台老闆手裡,景氣影響,電視台這幾年確實比過去輝煌時期少賺很多,但從比例上來說仍是賺錢的,如果這些老闆們願意把錢拿出來,電視製作環境不會這麼慘烈。

陶晶瑩說,據她所知,很多節目的廣告收入很多,但電視台卻不願意多花預算。很多節目可以接受置入,比方電視台去收了包套廣告費,在節目中置入了十分鐘,進帳三百萬,卻只肯拿十五萬出來給製作單位去做節目,品質當然不好,「所以我認為某種程度上該論功行賞,當節目是紅的、好的,就該多給製作費,我不覺得電視台出不起這個錢。」

她認為,綜藝節目的生死,都操之在大老闆心態,現在大陸全力發展這塊文創產業,是因為幾年來多了很多巨富,例如煤老闆、紡織廠的老闆,在本業之餘,有心投入,就找來幾個大導演、大製作人,猛喊「我給你錢,我給你錢」。台灣其實也不乏有錢人,「最近我主持的華人星光大道,就是有人進來投資,整個布景、質感就完全不一樣了。」不過,其他節目就沒這麼幸運。

歡迎到 udn 粉絲團看看大家的想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