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面田徑金牌等了十六年。我國男子鉛球好手張銘煌昨天在亞洲田徑錦標賽擲出廿公尺一四摘取金牌,打破大會...
張銘煌在亞洲田徑賽為我國拿下金牌,並取得倫敦奧運參賽權,興奮地握拳狂吼。
(法新社)
這面田徑金牌等了十六年。我國男子鉛球好手張銘煌昨天在亞洲田徑錦標賽擲出廿公尺一四摘取金牌,打破大會紀錄。這是我國在亞錦賽史上的第十五面金牌,卻是相隔最久的一次。

前兩天沒有獎牌進帳的中華隊,昨天除張銘煌摘金,陳傑在男子四百公尺跨欄也掛銅。

張銘煌奪金後,在場中又跳又吼,他終於在大賽中證明自己有擲出廿公尺的實力。張銘煌說,奪金後很高興,「因為我擺脫了老二、老三的命」。他在前兩屆的亞錦賽都披銀,連兩屆的亞運都掛銅。

保有廿公尺卅七全國紀錄的張銘煌,在大賽中總是無法發揮水準,今年雖然再度赴美國移地訓練,但體委會卻希望張銘煌能在大賽中表現自己應有的成績,昨天摘金後,他向體委會喊話:「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不管體委會給不給他機會,張銘煌已達到明年倫敦奧運參賽B標準廿公尺整,等於是取得奧運參賽權,至少可培訓到倫敦奧運。

張銘煌在比賽中狂吼了兩次,最後一擲後,他興奮地狂跳與發出勝利之吼,他說,這面金牌對他的運動生涯注入強心針,「我希望能為台灣田徑爭光。」

他在第二擲演出廿公尺○四時,發出了第一次震天吼,這個成績算是先發制人,氣勢壓倒衛冕者印度拉卡許.辛格及大陸好手張竣,他們兩人的成績最後都沒有超過廿公尺。

張銘煌在最後一擲前,已確定摘金,心情輕鬆下成績更出色,他說,他原本想打破全國紀錄的,可惜未能如願。

我國在一九八九年之前舉行的前八屆亞錦賽除了第三、四屆沒有參賽外,總共摘取了十三金,隨後成績下滑,第十四金在一九九五年雅加達亞錦賽由女將徐佩菁在四百公尺跨欄獲得後,一直到今年才再度奪金。

張銘煌不隨隊返台,明天直接飛往美國繼續訓練,備戰下月在南韓大邱進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他說,目標是闖進前八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