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曲球呢?王建民還真的說到做到,真的在實戰中拿出來用了。 第四局,面對海狼隊打者畢夏普,兩好一...

說好的曲球呢?王建民還真的說到做到,真的在實戰中拿出來用了。

第四局,面對海狼隊打者畢夏普,兩好一壞情形下,王建民投出的第四球,揮臂姿勢稍有不同,球速也明顯減緩,不需要從電視上看,在現場用肉眼都能看出,那絕對是變化球。

「那顆喔,是曲球啦,」王建民笑說,「就想說丟丟看囉。」

畢竟是自己不拿手的球路,實戰演練的結果,就是被畢夏普轟出一支中外野深遠的高飛二壘打,這也是王建民全場被打得最結實的一球。

從去年養傷、練投、到現在,王建民偶爾就會在練投時,把這顆陌生的曲球拿出來「把玩」一下,投是能投了,但要稱之為「武器」還有一段距離。在今年春訓、到延長春訓比賽,建仔有時候也會稍微試驗一下,但他竟然敢在攸關自己未來、有多名球探在場的復健賽中使用,倒是令人意外。

「復健賽都還是以二縫線、四縫線為主,感覺都很好,就想說用一下其他球路,」王建民說,「這場有五顆滑球吧,兩個變速,然後曲球丟了三次。」

三顆曲球都出現在四局後,王建民是以實驗性質為主,對畢夏普那顆還是失投,還軟趴趴掉到紅中,自然就被人家轟到外野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