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成功保衛執政權,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分進合擊一波接一波,相對於民進黨決戰中台灣的戰...
總統馬英九(中)上午與行政院長吳敦義(左二)一起到南投,參加集集鐵路火車復駛活動,在車埕車站接受小朋友獻花。
記者黃宏璣/攝影

國民黨要成功保衛執政權,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的分進合擊一波接一波,相對於民進黨決戰中台灣的戰略,國民黨不僅要固守中台灣,甚至是積極搶攻民進黨在南台灣的大票倉,更不惜重砲對準前總統李登輝,以重新凝聚南部票源。

從馬總統成立競選辦公室,到國民黨十八全登場,以及今天南投集集線復駛,馬總統與副手吳敦義線乎每隔一星期,就合體造勢一次,相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副手遲遲沒有下文,執政黨為「馬吳配」集氣,持續創造選戰態勢。

馬吳除了攜手造勢外,也能隨時攻守易位,讓對手防不勝防。像馬總統先在全代會上,拋出民進黨執政時期的貪腐問題,遭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司法改革議題反制後,吳敦義隨即在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抨擊李登輝在總統任內的黑金政治猖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上午到竹山鎮城隍廟,介紹民進黨的立委參選人。
記者張家樂/攝影

馬吳相繼出手,國民黨將矛頭連續指向民進黨、李登輝,其實是要塑造馬政府清廉的形象,與李登輝力挺蔡英文、民進黨執政貪瀆事件頻傳,形成鮮明對比,更是看準民進黨始終保持尊李的基調,加以暗諷。

而吳敦義重話批評李登輝時,馬總統卻是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深入綠營大票倉。對國民黨來說,南台灣的選情雖然艱辛,但不是沒有突破的切入點,只要凝聚深藍支持者的向心力,爭取中間選民認同國民黨、唾棄民進黨,就有翻盤的機會。

相對於民進黨將明年總統大選,視為決戰中台灣,頻頻在國民黨的地盤挖牆角,國民黨也深入南台灣拔綠營的樁,雙方搶奪意味十足。

而馬總統、吳敦義、蔡英文三人,今天不約而同前往南投縣,這個藍綠都曾執政過的縣市,在馬總統與吳敦義回防、固守吳揆的故鄉後,民進黨力能否順利突圍,恐怕就要看藍綠後續攻防。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