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調查局全國216名調查官發動搜索 財政部關稅總局、基隆關稅局爆發海關關員涉及集體收賄、接受性招...

動員調查局全國216名調查官發動搜索

財政部關稅總局、基隆關稅局爆發海關關員涉及集體收賄、接受性招待,包庇業者的重大弊案,檢調上午規畫大執法,動員調查局全國十分之的兵力共216名調查官發動搜索、約談,查緝多名海關人員及業者到案,曾任基隆關稅局長、才升任關稅總局副總局長不久的呂財益也被懷疑涉貪、收賄,上午被辦案人員約談到案,檢調不排除案情擴大。

1年多的蒐證 才揪出這起集體貪污疑雲

檢調是經過一年多的蒐證,才揪出這起存在已久的海關人員集體貪污疑雲,也讓海關關員容易被利益誘惑的傳聞,將攤在陽光下受檢;據了解,關稅總局副總局長呂財益到案後,初步否認涉案,並辯稱,是遭人挾怨報復,不過,有事證顯示案情發展不利於他,檢調將進一步深入追查。

涉案至少2至3年 不法金額難以估算

檢調查出,關稅總局、基隆關稅局、基隆關稅局六堵分局的海關關員涉嫌向貿易商索賄,違法對不應進口或進口必須條件設限的進口產品放行,涉案時間經查證至少2到3年,至於不法金額則難以估算。

檢調辦案人員經長期蒐証後,依貪汙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圖利、懲治走私條例包庇走私等罪嫌偵處該案,上午至少約談6名以上的海關關員,並以行賄罪被告約談業者,截至中午為止,部分業者向辦案人員吐實,但仍有案情待突破,檢調預計今夜漏夜複訊涉案人士。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