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搶自由行陸客商機,出奇招要求三軍官校開放「觀光」,規畫「三軍官校巡禮」旅遊路線,但碰了釘子,...
高雄市政府搶陸客自由商機,出奇招要求三軍官校開放「觀光」,結果碰釘子,市府觀光局一再協調後,軍方只同意陸官在「不影響交通」前提下,同意遊客在大門外可拍照,空官著名的軍機、學生樂儀隊,和海官兵器,都因是軍事基地,即使站在校門口遠距拍照也不行。
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搶自由行陸客商機,出奇招要求三軍官校開放「觀光」,規畫「三軍官校巡禮」旅遊路線,但碰了釘子,陸海空三所官校都拒絕。市長陳菊不放棄,昨天要求市府觀光局再和軍方協調,盼起碼開放大門外拍照留念。

在市府力爭下,三校中僅有陸官在「不影響交通」前提下同意大門外可拍照,空官和海官堅持學校是軍事基地,即使站在校門口遠距拍照也禁止。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指出,官校不是觀光景點,相關的管制作為必須按規定辦理。

立委帥化民則反問「難道高雄沒有東西好看了嗎?」他開玩笑表示:「很好,就讓他們來紀念中華民國的先烈!」他還提出,先前民進黨把陸客都看成共諜,看成國安威脅,為何又歡迎陸客在軍營中來來去去?

市府規畫的「三軍官校巡禮」路線,除探訪鳳山區陸官、左營區海官、岡山區空官外,還包括走訪左營眷村文化館、蓮池潭與周邊海軍眷村等,和品嘗外省特色美食,不少觀光業者覺得「頗有賣點」。

「陸、海、空三軍官校都在高雄市,這是高雄市迥異於其他城市之處。」高市府觀光局長陳盛山說,市府日前拜訪三軍官校校長,要求局部開放陸客入內參觀,但都遭拒絕。

陳菊力挺觀光局的規畫,「只要對高雄有利,我都願意去做」,她要求觀光局再與軍方協調,在沒有安全顧慮下,「讓陸客在官校大門外遠距拍照,一解探祕的好奇心」。

長期帶大陸團的導遊蔡建德也表示,對這類較神祕的地方,「陸客應該會有興趣」,可以考慮排進去。

儘管市府一再表達意願,只有陸軍官校稍讓步,若在「校外」拍照,原則上不干涉,前提是不能影響交通。

空官政戰主任祁丕烈則表示,官校營區外有空軍軍史館與軍機展示場,開放民眾參觀;海官政戰主任鍾尚賢說,在校門前拍照規勸無效,會請員警依要塞堡壘地帶法的相關規定論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