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成棒隊上周在荷蘭港口杯棒球賽3連勝古巴隊並首度贏得冠軍,打到古巴球員火氣都上來,冠軍戰勝利投手...

中華成棒隊上周在荷蘭港口杯棒球賽3連勝古巴隊並首度贏得冠軍,打到古巴球員火氣都上來,冠軍戰勝利投手林晨樺說:「打者一直在用他們的『國罵』罵中華隊投手。」

中華隊對古巴隊3連勝的勝投各有「特色」,首勝投手陳冠儒身高只有170公分,生涯首次當國手,更沒想到的是,「在中華隊第一次國際賽就是對古巴先發」,但他一點都不緊張。

預賽第2次贏古巴的勝投陳禹勳,曾經動過「湯米約翰」手術,4年前,沒人知道動刀後的他還可不可以投球,這次港口杯棒球賽,陳禹勳給了答案。

陳禹勳同樣是生涯首度對古巴出賽,結局和陳冠儒一樣,投8局、失1分、拿勝投,「古巴打者企圖心很強,讓我更想贏,」他說:「投贏古巴,我的信心也回來了。」

已是中華隊老面孔的林晨樺,今年之前在荷蘭哈連杯、港口杯棒球賽對古巴投過3戰,「從未贏過,去年只投兩人次,接連被敲安打」。這次港口杯冠軍戰,林晨樺投最後3局,力守第一線無失分,11局上突破僵局制比賽,古巴一度攻占滿壘,他用三振化解危機,下半局中華隊就打回致勝分。

情緒比對手穩定,是中華隊贏球的關鍵。「他們想打直球,我們偏偏都投變化球」,古巴打者被搞到心浮氣躁,林晨樺說:「等不到直球打,他們就一直罵我們。」

參加港口杯的古巴隊不是二軍,是正港的國家隊,接下來的比賽行程都跟中華隊一樣,要打加拿大挑戰賽、世界杯棒球賽。1個杯賽贏古巴1場,可能是僥倖,勝兩次,或許是運氣,但連拿3勝靠的就是實力了,這是比奪冠還要難得的紀錄,中華隊被「罵」得很值得。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