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都說我是國寶,但是,寶在那裡?」1979年在威廉波特少棒賽對義大利投出18K「完全三振」的陳...

「別人都說我是國寶,但是,寶在那裡?」1979年在威廉波特少棒賽對義大利投出18K「完全三振」的陳昭安,風光一時,現在他心裡有個疑問:「又有多少人知道我是誰呢?」

第一屆世界少棒錦標賽將於7月8日於台北開打,今天起到16日先於台北市政府一樓沈葆楨廳展出「中華少棒精采影像展」,重現中華隊17座威廉波特冠軍的輝煌歷史,陳昭安也應邀出席。

那年嘉義朴子國小揮軍威廉波特,第二戰陳昭安對義大利演出6局18K完投完封,還是「完全比賽」和「完全三振」,賽後被團團包圍,看著隊友都去吃飯了,自己還在忙著簽名合照。

陳昭安說:「我氣死了,投完比賽很餓,想趕快去吃飯,幹嘛要一直干擾我?」當時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寫下空前紀錄,直到美國電視台記者找上他,這才恍然大悟。

陳昭安在威廉波特度過了棒球生涯最風光時刻,餐廳打菜人員給他雙倍份量,外國大人和小孩看到他,會說一聲「Good Game」,美國電視上也持續放送有位中華隊小球員投出18次三振。

這項陳昭安形容為「打電動才有機會」的紀錄,進了威廉波特名人堂,但他反問自己:「在台灣,我又留下什麼?」他的棒球生涯在退伍後因運動傷害畫下句點,脫下球衣,現在他在台中賣肉圓。

1979年這批朴子小將,至今全體球員仍有聯絡,也是因為陳昭安近幾年託友人從威廉波特帶回比賽影片,得以重溫當年的朴子風光,當時隊友蕭文銘說:「那一年的事情,問陳昭安,一定最清楚。」

陳昭安坦言,棒球是他的最愛,也是最恨,他曾經靠著棒球在威廉波特留名,但台灣三級棒球贏球至上的教戰守則,也讓他棒球以外的東西沒學到多少,脫下球衣後出路有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