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招牌行腳類節目突然喊停,多位主持人受影響,侯昌明、張勛傑、鴨子、巴豫都暫時放下行李箱,不再四處...
張善為難忘箱根泡湯之旅,後為富士山美景。
圖八大提供

八大招牌行腳類節目突然喊停,多位主持人受影響,侯昌明、張勛傑、鴨子、巴豫都暫時放下行李箱,不再四處奔波。張善為說:「月底前我還要去一趟鹿兒島,結束後就畫句點了,為了延續這精神,我打算自己辦一個旅行團,走大腳走過的日本行程,首站和歌山,30人團短短2天已經額滿。」

侯昌明的「大特寫」深入民間,跑遍全台各鄉鎮。
圖/八大提供
張勛傑「大腳走天下」,每次出外景至少得離家一個禮拜。
本報資料照片

八大、三立分別是有線電視走行腳類節目最著名的兩個電視台,侯昌明的「大特寫」,一做就是10年,跑遍全台各鄉鎮,更伴他走過單身、結婚、生子的重大事件,他感觸很深說:「開播那年底我結婚,後來還因為這節目拿下金鐘獎,出外景時我對台灣濃濃人情味更無法忘懷,但這次真的到了該交棒給新血的時候。」2周前,他已經出完最後一次外景。

「大腳走天下」剛開始也走台灣行程,後來因為題材耗盡,這兩年改走日本各景點,沒想到3月遇上東北強震,許多配合節目入鏡的當地居民和景致一夜消失,讓主持人張勛傑、張善為一度難過落淚。電視台說,地震確實對節目造成影響,「很多拍過的景色不復過往,播出後觀眾想照行程去走,到了當地發現面目全非怎辦?」後來製作單位提案改走泰國,但案子還沒過,節目就先決定暫停,八大說,9月前會全部整理,再看要推出什麼新內容。

張勛傑、張善為都對「大腳」有很深的情感,每次出外景少則1周,這些年為了帶觀眾走遍世界,不惜推掉許多拍戲機會,張善為說:「有一次我搭計程車,聽到司機說,每個月賺的錢只夠餬口,根本不可能出國,最大的期待就是守在電視機前看你們帶我去看遍世界。」他聽了感動,自己家開旅行社,節目停了,他會延續節目精神,再帶大家去旅行,至於女主持人鴨子、巴豫也有不少忠實觀眾,暫別螢幕,令人不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