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地震災區去耀武揚威的日本復興擔當大臣松本龍,今天上午一早就向菅直人首相提出辭呈,結束他短短不...

到日本地震災區去耀武揚威的日本復興擔當大臣松本龍,今天上午一早就向菅直人首相提出辭呈,結束他短短不到一個星期的大臣壽命。

逼使松本龍下台的是日本的輿論,各大媒體都把松本龍在災區對著兩位受災的縣知事頤指氣使的嘴臉放映出來後,日本的輿論大嘩,都認為松本龍缺乏當大臣的氣質,松本龍只好黯然一早遞出辭呈。

松本龍本來是環境大臣,鑑於災區需要重建,菅直人特別拔擢他出任復興大臣,希望能夠儘早促使災區的復興,沒有想到他到災區視察,就出了個大狀況。

松本龍對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踢球」,並痛罵想要由中央援助蓋臨時住宅屋的達增說,沒有智慧的地方政府,中央不會補助。

他在宮城縣時,更對讓他等候一分鐘的村井嘉浩知事痛批,怎能夠讓客人等候,應該是要你先到等候客人才對,這是長幼有序的自衛隊倫理,難道你不知情?

松本龍昨天還辯解說自己的發言沒有問題,以後又在記者群前道歉,但是在野黨表明要在國會追究他的責任後,突然今天上午九時前,就向菅直人首相提出了辭呈。

【中央社╱東京5日專電】6月底剛上任的日本復興大臣松本龍到311大地震災區兩縣視察態度傲慢,斥責知事恫嚇媒體,受到各界輿論壓力,今天上午他向首相菅直人提出辭呈。菅直人已受理。

松本今天上午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與菅直人會談並提出辭呈,隨後他召開記者會再度對各界接表示謝意與歉意。菅直人內閣早已是跛鴨政權,松本下台後更是雪上加霜,在野黨也要追究菅直人的任命責任。

媒體昨天大幅報導前天松本到飽受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害的岩手、宮城縣時,大擺官架修理兩縣知事,不但對著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踢足球要他「接球」,還大罵公務繁忙而遲到1分鐘的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最後甚至警告一旁的媒體「不准報導,否則要你們公司完蛋」。

事後他立刻遭到輿論的大肆攻擊,不但媒體撻伐,網路上更流傳著他蠻橫態度的影音,網友甚至調侃他是「松本恫嚇大臣」。

松本昨天下午出面說:「如果這樣傷害到災民的話,那我道歉。」他解釋因說明不夠加上語氣不好而讓大家誤會,但為時已晚,還是抵擋不住各方面逼迫下台的壓力。100705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