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他的人不是只有我!他怎能不留任何餘地、不想想他這麼做,我怎麼辦?狗狗怎麼辦?」 瓊瑤戲劇女星劉...
以瓊瑤劇走紅的女星劉雪華(左)與知名編劇鄧育昆(右)兩人當年婚姻轟動一時,四日凌晨四時許,鄧育昆在上海市徐匯區匯寧花園小區的寓所墜樓身亡,甜蜜的婚姻畫下句點。
本報資料照片
「愛他的人不是只有我!他怎能不留任何餘地、不想想他這麼做,我怎麼辦?狗狗怎麼辦?」

瓊瑤戲劇女星劉雪華的丈夫、台灣知名編劇鄧育昆昨天凌晨四時許在上海三樓住家墜樓身亡。螢幕上一掉眼淚總令觀眾鼻酸的劉雪華,昨在電話那頭,並沒有哭,但聲音悲慟、沙啞,字字句句盡是再難挽回的心痛。

劉雪華透露,過去夫妻倆偶有小爭執,她總會撒嬌要老公消氣,但昨晨鬥嘴中,鄧育昆賭氣到陽台把花盆移開,她還以為對方鬧著玩,沒想到人就下去了。

鄧育昆、劉雪華一九九九年因合作電視劇「笨小孩」結緣。當時自港來台發展的劉雪華已因演出多部瓊瑤作品崛起,穩坐八點檔一線花旦;鄧育昆則是自一九七四年寫「包青天」,一九八三年「煙雨江南」、一九九三年再寫「包青天」等劇,一路編而優則製,叱吒台灣電視圈。才子在一次麻將會上煞到佳人後,展開「每日一詩」攻勢,不到三天就求婚。

這對年紀相差十三歲的佳偶,過往情路各自坎坷。鄧育昆與台語影后金玫離婚,再娶劉雪華,浪子鄧育昆遇到劉雪華後完全轉性,兩人結褵十二年,膝下無子,從未傳出歧異,始終如影隨形。鄧育昆近年移居大陸後久無新作,某回夫妻上電視接受訪問,他還打趣說自己現在專職愛老婆。

鄧育昆在上海市徐匯區匯寧花園小區的寓所。
(新華社)
今年六十五歲的鄧育昆,昨晨被發現在上海住處徐匯區淮海西路一八三號匯寧花園墜樓身亡,事發後傳言四起,甚至有消息稱兩人不堪房貸壓力、為錢吵架,已經心力交瘁的劉雪華原本不願受訪,一聽傳聞難掩激動:「傳聞都是假的,我們的房貸早已繳完,我不會謀殺他。」

另傳鄧育昆可能因久病輕生,不過劉雪華經紀人施亞娟表示,鄧育昆去年底動過心臟手術,健康無礙。鄧育昆也傳罹患躁鬱症,昨劉雪華則對友人說:「他是有這個毛病,但現在早好了。」

兩人為何爭執?似與工作有關。近年鄧育昆曾抱怨劉雪華戲約太多,劉雪華在與友人電話上說:「我跟他說,不要管我的通告嘛…我不能理解他真的會為了這麼小的事這麼做。」

最令劉雪華哀痛的,是至截稿為止,見不到鄧育昆遺容。警方不讓她看遺體,她只能跪在一旁磕頭。警方初步排除他殺。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