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親合、馬宋會」議題,親民黨昨天發布新聞稿,提出「高喊藍綠團結,只會分裂台灣,三黨不過半,人民...

對「國親合、馬宋會」議題,親民黨昨天發布新聞稿,提出「高喊藍綠團結,只會分裂台灣,三黨不過半,人民才有伴」口號,等於正式宣告國親合作破局,兩黨將在立委選舉各走各的路。

在此一措辭強硬的聲明中,親民黨指興票案二點四億結餘款「並非國民黨所有」,而是黨主席宋楚瑜的省長選舉結餘款,款項返還宋本人,若有疑義,「應提出證據抗告」。

親民黨聲明還痛批國民黨,兩千年總統大選藉此抹黑宋貪汙,去年又藉這二點四億返還大做文章,「想藉此老梗再次抹黑宋楚瑜」;若國民黨再持此種抹黑態度發言,將「立即依法提出告訴」。

對於國親合作,聲明稿指出,國親在二○○八年合作後,「親民黨形同解除武裝」,三年來馬執政成效令支持者高度不滿,且近年來宋楚瑜曾就多個公共議題「公開與私下向馬總統及執政當局建言」,但「均如馬耳東風」。

親民黨表示,支持者希望親民黨在立法院擁有足夠力量,才能讓執政者聽進民眾的聲音。親民黨並否認「單一選區小黨無生存空間」的看法,釋出「高喊藍綠團結,只會分裂台灣,三黨不過半,人民才有伴」的口號。

親民黨此一宣言已形同向國民黨宣戰,但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昨晚表示,五月下旬,國民黨透過與親民黨間的共同友人,表達黨主席馬英九希望與宋楚瑜早日會面,馬一直在等待宋的回應。

國民黨也提出兩黨立委提名合作的三原則:一、國親都尚未提名的區域,可協商提名人選;二、國民黨已提名的區域,若親民黨更有勝選希望,國民黨願意討論;三、不分區立委部分,歡迎親民黨提出合適的建議人選,兩黨共同協商。

馬英九認為,為了台灣的未來,國親應該以大局為重,加強團結,攜手合作,這樣才不會辜負泛藍選民的期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