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雪華是瓊瑤劇筆下最夢幻女主角,劇中的愛情故事不切實際,現實生活中,她的情路一樣坎坷。 她不諱言,...
劉雪華(前)和鄧育昆結婚近十二年,是一對十分恩愛的夫妻,鄧育昆卻驚傳在上海住家墜樓身亡。
圖/本報資料照片
劉雪華是瓊瑤劇筆下最夢幻女主角,劇中的愛情故事不切實際,現實生活中,她的情路一樣坎坷。

她不諱言,自己有過四段感情,當她遇到生命中的最愛鄧育昆時,她認為是人生中最幸運的事,劉雪華從來不對任何人隱瞞自己的感情,「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我到台灣以前有男朋友,然後是張佩華,之後是劉德凱,再然後是我老公。我的每一段感情都很認真,我以前的事都告訴我老公,他全部都知道。」

在已經分手的前男友中,張佩華是唯一和劉雪華夫婦保持朋友關係的。「張佩華是台灣人嘛,又是這個圈裡的,我們經常碰面,我老公和他也是朋友。如果兩個人的分開沒有任何遺憾,就可以做朋友。」劉雪華說,和張佩華交往的時間比較短,只有幾個月,但大家好聚好散。

因為兩人都演過瓊瑤的連續劇,又和瓊瑤是老朋友了,可是當瓊瑤得知他們分手後,卻大吃一驚:「啊?怎麼辦?我才專門為你們倆寫了一個『雪珂』呢。」不過,因為他們一直是朋友,所以還是很敬業地一起完成了「雪珂」。

和劉德凱「雙劉戀」 愛七年

劉雪華和劉德凱的「雙劉戀」在演藝圈則是轟動一時,兩人交往六、七年,卻在劉德凱到法國拍「一簾幽夢」時分手,當時劉德凱另交了法國女友,還訂了婚,回想這段感情,劉雪華說:「戀愛沒有對錯,分手以後有人說是他不忠,但往深處想,肯定是兩個人的感情不夠好。這種事情每個人的角度不同,我站在自己這邊看他可能就是壞的,但以他的角度看也許我是壞的,我們分手後都做到口不出惡言。」

劉雪華說,和劉德凱沒有再見面,更慶幸的是,和他分開四年後,她遇見了鄧育昆。

劉雪華(左)演技絕佳,哭戲總能打動觀眾的心,圖為她和馬雅舒在「順娘」中的劇照,飾演斷掌的女人。
圖/華視提供
當紅花旦 遇上知名編劇…

兩人在一九九九年因戲結緣,當時,劉雪華是八點檔當紅女主角,鄧育昆是人稱鄧瘋子的知名編劇,兩人在一次消夜場合中,一拍即合,墜入情網,當晚鄧就寫了「冰心勝雪,春萼其華」送給劉雪華。他知道劉雪華愛打牌,某天劉雪華到外地拍戲,感到寂寞就寫下,「今夜燈下,只映照想念,想念一朵在燈下永不凋謝的玫瑰」。後來朋友聚會,大家起哄要他們就把喜事給辦了,兩人因此宣布一九九九年九月十九日結婚。

結婚十二年 這一刻愛人走了

劉雪華說,遇到老公鄧育昆是她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我是個依賴的人,不敢一個人出去吃東西,不會電腦,不會用數位用品,不認識路,也不會開車。我老公是喜歡照顧別人的人,我剛好就是要人家照顧的人,讓我覺得依賴他是很正常的。」

除了對她細心照顧,鄧育昆對家人的愛才真正打動了劉雪華。「我們在上海,他弟弟過來看他,弟弟不吃飯光喝酒,他就拿碗追著他弟弟勸他吃飯。當時他五十幾歲了,他弟弟也四十幾了,兩個人在家裏為了一碗飯追著跑。當時我就覺得很感動。」

劉雪華曾說,她很想生孩子,但老天爺懲罰她曾拿過小孩,兩人始終沒有愛的結晶,九二一大地震和四川大地震時,兩人還動念要領養災區小孩,今年九月兩人結婚將滿十二年,卻因鄧育昆的驟逝,往日恩愛,僅存回憶!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