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的孫麗華是上世紀80年代末上海第一批下崗女工,小學畢業,用借來的3500元人民幣(約1萬6台...

57歲的孫麗華是上世紀80年代末上海第一批下崗女工,小學畢業,用借來的3500元人民幣(約1萬6台幣)進入股市,最後炒出三套房,身家千萬元。

香港中通社報導,孫麗華日前攜自己的新書《孫阿姨炒股記》來到西湖邊,與杭州的股民分享她的炒股智慧。

孫阿姨說,散戶炒股一定要看宏觀政策面和技術面。「我20多年的經驗過來,我看技術面,並非單看K線圖。」孫阿姨說,她自己悟出的一個經驗是,選股票要看人氣指數。買的人多,說明股票有前景。跟群眾選廠長一樣,大家不選他,肯定當不上廠長。

「選股要看企業產品供求關係怎麼樣,產品最好是單一制的,比如貴州茅台,它的酒是用山泉水做的國宴酒,其他產品不能取代,這種股票成長性就很好。還有就是要挑核准制的企業,這種企業無惡性競爭。」孫阿姨有一個口訣,「低價買進,等一段時間,高價買進,快進快出」。她的炒股理念是,每次只做1-2隻 股票,保證收益率,不比較,順其自然。不過,她表示創業板她是不去碰的。

對當前股市的判斷,孫阿姨認為,現在股市漲得慢,一跌全跌光。所以,她勸散戶不要貪心,學會賣光的人才是最大的贏家。

孫阿姨還提醒投資人,要關注宏觀面,眼光要放至全球。「在電視上看見利比亞打仗了,別事不關己的樣子,要趕緊看看手中有沒有股票跟利比亞有關係的。」

孫阿姨還回憶稱,在股市賺得第一桶金後,就跑到浦東花1.6萬元人民幣買了16平方米的房子。幸運的是,這套位於現在南浦大橋附近的房子,不到一年就動遷了,拿了一筆很高的動遷費,讓「第一桶金」再次發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