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望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的盈拉,靠著一張美麗的明星臉孔和老哥塔信的雄厚政治實力,輕易擊敗現任的帥哥...
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塔信么妹盈拉,將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
美聯社
可望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的盈拉,靠著一張美麗的明星臉孔和老哥塔信的雄厚政治實力,輕易擊敗現任的帥哥總理艾比希。

44歲的盈拉,比老哥塔信小了18歲,他們的華裔曾祖父從廣東豐順移民泰國,母親是來自廣東梅縣的華人移民第二代。已婚的盈拉育有一子,丈夫是企業家。她過去從未擔任過公職也未曾參選,最主要的「政治資歷」就是前總理塔信的妹妹。不過她的出眾外型和顯赫家世在泰國早已人盡皆知,號稱是「華人第一美女」甚至「泰國第一美女」。

這位政壇菜鳥在投入選戰之初曾遭到質疑,但沒多久就證明她的魅力不輸給塔信,支持度扶搖直上。

目前流亡杜拜的塔信在海外遙控為泰黨,不諱言盈拉就是他的「分身」,盈拉也揮舞著塔信大旗,要求選民把對塔信的支持移轉給她。

盈拉在九個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么,清邁大學政治系畢業,並擁有美國肯塔基大學政治碩士學位。畢業後加入家族企業、泰國最大電信服務商AIS,由基層一步步爬升,35歲出任總裁;近年擔任另一家族企業SC地產公司總裁,是商場女強人。

為泰黨5月16日推舉盈拉為這次大選政黨不分區名單第一名,表明勝選後她將出任總理。她第一次亮相,就受到搖滾明星式歡迎。在男性主宰的泰國政壇,盈拉令人耳目一新;競選團隊充分利用盈拉的出色外型、親切笑容和商場女強人的幹練形象,盈拉的表現也令人刮目相看,展現群眾魅力和具感染力的演說技巧。

外界以為她只是塔信的分身,但她加入自己的特色,一種女人獨具的溫柔特質,為她大大加分。

分析家指出,盈拉背後有老練的政治班底運籌帷幄,一舉一動都經過精心規畫。例如她向老人和農人合十為禮,對競選對手絕不口出惡言。她承諾不會對政敵秋後算帳,帶來政治大和解的希望。許多人寄望盈拉以女性的溫柔婉約,化解近來紅衫軍和黃衫軍街頭暴戾之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