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對黨為泰黨在5月16日提名盈拉為國會選舉頭號候選人,她從未擔任過公職、從未參選,最主要的「政...
泰國今天大選,為泰黨候選人盈拉在曼谷投票,神情樂觀。
歐新社
泰國反對黨為泰黨在5月16日提名盈拉為國會選舉頭號候選人,她從未擔任過公職、從未參選,最主要的「政治資歷」是:她是前總理塔信妹妹。

塔信在2006年的軍事政變中被推翻,為逃避貪汙刑期而避居杜拜,在海外遙控為泰黨。塔信毫不諱言的稱盈拉為「分身」,盈拉也揮舞著塔信大旗,要求選民把對塔信的支持移轉給她。

44歲、有華裔血統的盈拉雖然是政壇菜鳥,卻出身泰國老字號政治世家,在9個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么,她是清邁大學政治系畢業,並擁有美國肯塔基大學的政治碩士學位。畢業後加入家族企業、泰國最大電信服務商AIS,由基層一步步的爬升,35歲那年出任AIS總裁;近年擔任另一家族企業SC地產公司總裁,是商場女強人。

5月中為泰黨推舉盈拉參選,打的是塔信牌,在男性主宰的泰國政壇,盈拉的出現令人耳目一新;競選團隊充分利用盈拉「華裔第一美女」的出色外型、親切笑容、和商場女強人的幹練形象,盈拉本人的表現也令人刮目相看,展現群眾魅力和具感染力的演說技巧。

在南來北往的造勢活動中,盈拉所到之處都受到明星式歡迎,政治分析家指出,盈拉背後有老練的政治班底運籌帷幄,一舉一動都經過精心規畫。例如她向老年人和飽經風霜的農人合十為禮,對競選對手絕不口出惡言,都在表現女性的溫柔物質,為選民帶來政治和解的希望,也降低為泰黨執政會進行政治報復的憂慮。

競選團隊全力發揮她的魅力,儘量讓她避免暴露缺乏從政經驗弱點,不讓她和總理艾比希辯論。這些策略顯然奏效,選民都說:「盈拉漂亮、聰明、而且溫柔,是泰國政治和解的希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