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大排長龍 18萬警察部署 泰國今天舉行國會大選,全國各地投票所在上...
泰國反對黨為泰黨領袖盈拉來勢洶洶,可望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
歐新社
選民大排長龍 18萬警察部署

泰國今天舉行國會大選,全國各地投票所在上午9時開放後選民大排長龍,這次選舉是對泰國脆弱的民主制度的重大考驗,由於選情激烈,當局部署18萬名警察以確保安全。

曼谷在去年發生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動亂,長達兩個月的示威讓首都癱瘓,政府的驅散行動造成91人喪生,在這種背景下,這次投票氣氛格外緊張。投票時間到下午3時(台灣時間4 時)結束,預料非正式結果將在曼谷時間晚間9時左右出爐。

盈拉 流亡的前總理塔信胞妹

選前民調看好反對黨為泰黨可擊敗總理艾比希領導的民主黨,為泰黨領袖盈拉可望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但民調也顯示,為泰黨在國會500席可能無法取得過半席位,而必須和小黨組成聯合政府,對未來的政局投下變數。

毫無從政經驗的盈拉,是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信的胞妹,塔信在2006年軍方發動的政變中遭到罷黜,目前流亡杜拜,以逃避貪汙刑期。

塔信被執政精英階層視為貪汙政客,但他的政策受到數百萬農村選民支持,去年發動示威的紅衫軍視他為改善他們生活的「救星」。

盈拉政見:給學生平板電腦

盈拉代兄出征,本人外型亮麗、形象清新,雖無從政經驗,但在數周來的造勢活動中表現令人刮目相看,人氣直線上升。她緊扣改善人民生活的競選主軸,提出針對貧窮階層的政見,包括調高最低工資、發給學生平板電腦、成立女性基金等。政府分析家指出,無論由那一黨獲勝,新政府都面對國家嚴重分裂的問題,必須修補支持塔信的紅衫軍和擁皇派黃衫軍的對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