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得到金鐘獎女配角的藝人劉曉憶,曾胖到九十五公斤,做過胃水球術瘦了十五公斤,但水球拿出後大吃大喝,...
台灣減重之友協會昨天成立,劉曉憶(右一)擔任協會親善大使現身說法,並邀請減重成功的小瑋(左二)、鮑先生(左一),和醫療團隊主持破冰儀式。
記者曾學仁/攝影
曾得到金鐘獎女配角的藝人劉曉憶,曾胖到九十五公斤,做過胃水球術瘦了十五公斤,但水球拿出後大吃大喝,又復胖到快破百,只好再做袖狀胃切除術,至今四個月,已瘦到七十六公斤。

一群靠減重手術甩肉的胖哥胖妹,昨天成立台灣減重之友協會,曾受肥胖所苦的劉曉憶擔任親善大使,分享她減重經驗。

肉肉的劉曉憶很有喜感,但只能演媽媽或丑角,「我也想演知性女主角啊!」今年西洋情人節,她做袖狀胃切除手術後,從一餐可吃下一客牛排套餐外加義大利麵,現在「一份義大利麵,得花上一天才能吃完」。

台灣減重之友協會會長張文瑋,也曾是重達一百四十四公斤、BMI值(身體質量指數)高達四十三的胖哥,交往十年的女友頻暗示他:「太重不健康喔!」張文瑋四年前接受胃束帶手術減重,從一餐可吃四十顆水餃,現在只吃五、六顆就飽,去年瘦到八十五公斤的他,已向女友求婚成功,預計明夏步入紅毯。

北醫體重管理中心主任王偉表示,BMI值超過卅五的重度肥胖者,手術減重效果較佳。他指出,重度肥胖者,胃繞道術效果最好,但手術風險大;胃束帶效果不如胃繞道與袖狀胃切除,但安全性最高;不適合麻醉手術,或BMI未達手術標準、已有合併症者,胃水球可用在階段性治療。

但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提醒,因胃部會不斷分泌胃酸,水球最多只能放胃裡半年,以防滲漏掉入小腸造成腸阻塞。想靠手術減重,最好先與醫師討論。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