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名嘴沈富雄(右)在電視節目打賭立委余天(左)不會進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結果賭輸,沈富雄上午自備掃帚前往余天家掃地,余天也一同陪掃。
記者屠惠剛/攝影
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日前在談話性節目,打賭余天不會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安全名單內,如果預測錯了就每天去余天家打掃,結果踢到鐵板。沈富雄上午履行承諾,前往余天家打掃,余天、李亞萍夫婦除親自迎接,並改編余天成名曲「榕樹下」,與沈合唱「路邊一座好漢坡,是我掃地的地方...」,現場笑聲不斷。

沈富雄則象徵性的在余家的門前階梯掃了十分鐘,且自帶自製的掃把,他略帶開玩笑的說:「萬一我當上衛生署長,余天要支持3.5代健保的構想。」

余天住處的北市奇岩路半山腰,住家有一百多坪,進門前,得先爬約三層樓高的53個階梯。今天上午,余天住處前路上,擠滿媒體採訪,余天、李亞萍夫婦及女兒余筱萍、兒子余祥銓都在場,全程陪伴來履行賭注的沈富雄。

沈富雄在余天一家人陪同下掃了53階的樓梯,汗流浹背,一旁的余天、李亞萍也是滿身大汗。對於有名嘴揶揄要沈富雄每天幫李亞萍掃地,沈富雄當場回應說,他明天還要來,嚇得余天夫婦急忙笑著說:「這樣就好了,媒體大陣仗採訪,會對鄰居不好意思,有需要的話以後再聯絡。」沈富雄馬上俏皮的回說:「那我電話要開始關機,讓你們找不到人。」引起現場一片掌聲和笑聲。

上午10時,沈富雄由助理陪同,準時到達余天家門前,大批媒體擁上,沈富雄面帶微笑的手拿自己花五百元買的掃把等清潔工具,當場說,獨派團體「台灣國」送的掃把,品質太爛,他自己去買掃把,以證明自己的誠意與實踐承諾。

沈富雄說,他自製的掃把,掃把柄加長、掃把頭變密,「這樣才能掃泥巴,不能只掃葉子。」並指著余天掃把說,「一路掃下來,他的都會掉(葉子),我的不會掉。」

余天說,為了沈富雄要來,他昨天就與妻子先打掃了一次。原本沈富雄不願進余家,強調「我不能進門打擾,只要在門口的階梯掃地」,但被余天再三請託,最後還是進去余家。沈富雄恭喜余天進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隨後笑著說要幫忙打掃家裡,余天以誠惶誠恐的表情回說,不用啦!沈再說要打掃屋內,一旁的李亞萍開玩笑的說:「掃裡面太輕鬆了,因為我自己每天都親自打掃的很乾淨。」現場又是一陣笑聲。

沈富雄上午一再說明,他對於余天進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感到意外,他下這賭注,沒有貶損味道在裡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