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前任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因涉及性侵案落馬,1日剛被解除軟禁,但法國反對黨已期待他重返政壇,協助他...
性侵案情勢逆轉,卡恩離開法院時輕鬆愉快。
路透
IMF前任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因涉及性侵案落馬,1日剛被解除軟禁,但法國反對黨已期待他重返政壇,協助他們對抗現任總統沙克吉。

社會黨發言人哈蒙說,紐約法院放寬卡恩保釋條件「讓我們大大鬆口氣」;卡恩原先是社會黨奪得下屆總統選舉的最大希望。

卡恩因涉及對飯店女僕性侵與強暴,5月14日在紐約被捕後,他的政治生涯與MF總裁職位原本已一併報銷。但調查結果顯示,被害人說詞的可信度有疑問,卡恩的法國社會黨盟友立刻對他的政治前景升起新希望。社會黨籍前總理喬斯班說:「這是突來的霹靂,但這回是落在相反的方向。」

性侵案情勢逆轉,卡恩離開法院時輕鬆愉快,手還搭在妻子安的肩上。
歐新社
卡恩的盟友很謹慎,不願明說他還能在醜聞後競選總統,但他們都同意,如果卡恩能洗清罪名、重返政壇,社會黨的士氣將為之一振。

卡恩退出競選總統後,促使社會黨領袖歐布瑞本周挺身而出,宣布與前黨魁霍蘭德逐角逐總統提名。申請社會黨總統提名的最後期限是7月13日。卡恩的親密夥伴薩班已呼籲暫停初選程序,讓卡恩有時間參與。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