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國手資歷豐富的「金臂人」黃平洋,無緣挑戰世界少棒冠軍,現在有機會圓夢,就是應邀出任中華少棒隊領...

棒球國手資歷豐富的「金臂人」黃平洋,無緣挑戰世界少棒冠軍,現在有機會圓夢,就是應邀出任中華少棒隊領隊,要帶領明星小球員們挑戰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賽冠軍。

當年未能選上少棒代表隊,曾是黃平洋心中的最大遺憾,一度想要放棄繼續打棒球,他說:「我在高雄選拔賽是投得最好的投手,結果第一隊名單卻沒有我,當時難過得三天不想吃飯,整整一周都不出門。」

在父親的安慰下,黃平洋重新面對棒球路,最後跟隨蕭長滾教練加入榮工青少棒,也成功開啟榮耀的國手生涯。

當年受到台灣瘋棒球的熱潮影響,黃平洋也曾經在半夜觀看電視越洋轉播,他說:「那時家裡沒有電視,都是擠在同學家看轉播,還準備一大堆的零食,邊吃邊為中華隊加油,氣氛很High。」

當時的黃平洋對於獲選少棒國手有非常強烈企圖心,「教練跟我們說,只要選上國手,政府就會贈送每人一幢房子,因為我家很窮,就很想要有一幢房子。」

逐漸長大之後,他才明白教練是唬人的,根本不會送房子,但在國三贏得世界青少棒冠軍,讓他提前取得保送大學的資格,也是驚喜的收穫。

從棒球人躍居為棒球議員的黃平洋,這次應中華棒協邀請擔任中華少棒隊領隊,讓他受寵若驚,表示難免會有壓力,但反過來想,畢竟自己是球員出身,應該最能了解球員的心理。

第一次與中華少棒隊見面時,黃平洋希望小球員們不要有太大壓力,只有實力好,就會有好成績,接著期許這批棒球新生代能做好自己的本分,未來都有責任重振台灣棒球雄風。

只是回想當年一起打少棒的隊友們,最後只有他一人打進職棒,想對小球員們強調的是,現在打棒球不一定未來就能打職棒,尋求適合自己的志向,在學習棒球的過程中,仍然保持其他的選項,最重要的是興趣優先的原則。(系列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