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認定李登輝涉嫌侵占國安秘帳,引發綠營質疑政治追殺、為明年大選而起訴。檢察總長黃世銘說,政治人...

特偵組認定李登輝涉嫌侵占國安秘帳,引發綠營質疑政治追殺、為明年大選而起訴。檢察總長黃世銘說,政治人物太有想像力,選舉期間不是法律真空期;如果辦到政治人物就是政治追殺,法律難道只能辦小老百姓?

據了解,特偵組原本預定今年初傳訊李登輝,不料爆發國安局長蔡得勝遭人檢舉案的洩密風波。特偵組只好先處理洩密案,才會延到五月底傳訊李登輝到案,三位承辦檢察官又花一個月時間討論,在六月底結案。

辦案人員指出,國安秘帳的起訴,是根據各項調查證據及當事人的供述;至於可能引發的政治效應,不在檢察官討論範圍。

黃世銘表示,選舉沒有法律假期,不能只是用來唬老百姓的口號;台灣幾乎每年都有選舉,難道政治人物的案件都不能辦?難道案件要繼續擺到追訴權時效過期?

有政治人物質疑剛訪問大陸的黃世銘,是否聽從大陸「指揮」而起訴李登輝?黃世銘覺得太離譜,直斥是「憑空想像,毫無根據之詞」。

他強調,六月八日是為促進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聯繫與交流,奉法務部指示率檢察首長及同仁共十二人,前往大陸參訪最高人民檢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公安部等八個公、檢、法、司單位。

黃世銘說,此行目的在於向大陸相關單位反映,台灣人民希望儘速遣返重大經濟罪犯的心聲,且皆採團進團出,並無單獨閉室密談;外界的質疑,是無稽之談。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