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秘帳案的偵辦源頭,是國安局前出納劉冠軍涉嫌A公款利息,一開始就是「上級交辦」,當時總統是陳水扁...

國安秘帳案的偵辦源頭,是國安局前出納劉冠軍涉嫌A公款利息,一開始就是「上級交辦」,當時總統是陳水扁;後來媒體報導國安秘帳內容,檢方發現與劉冠軍案有關,卻又因「上級有意見」,辦不下去。

陳水扁下台後,爆發扁家一連串弊案。陳水扁被法辦時,多次嗆檢察官「怎麼不辦李登輝的國安秘帳?」

法界人士指出,即使陳水扁不承認是他告發國安秘帳案,但他在扁案爆發後,以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清查鞏案資金流向海外的資料,向檢方指控李登輝利用人頭洗錢;更多次在法庭和記者會指稱,國安秘帳的錢流到台綜院,「這不算告發是什麼?」

陳水扁更公開在媒體前表示,總統任內為保護李登輝,才把國安秘帳案壓下來。這樣的說法,等於印證過去傳聞高層下令不准動李登輝,讓國安秘帳辦不下去的結果。

早在二○○○年九月,劉冠軍疑似A走國安局公款案爆發後,當時的民進黨立委就向法務部長陳定南說,先前立委及新政府官員都不知道國安局還有秘密帳戶,秘密帳戶的運作方式可能連國安局長丁渝洲都不清楚,描述內容就是國安秘帳實況。

扁案爆發後,陳水扁多次在公開或法庭上提到,國安秘帳的錢也曾流到李登輝卸任後要去的台綜院。

檢方說,陳水扁都已經公開講成這樣,檢察官能不當一回事嗎?陳水扁說李登輝的國安秘帳案不是他告發,法界人士認為,他都已經到處嚷嚷,檢方總不能視而不見吧。

從特偵組的分案紀錄來看,扁執政時期,被壓下不准動的國安秘帳案,在馬英九剛上台時,也沒人想動。直到扁一再拿李登輝為自己辯護,特偵組在起訴陳水扁後的二○○九年,前檢察總長陳聰明才下令將台北地檢署的國安秘帳案,移到特偵組偵辦。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