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市免費無線上網今天起正式上路!逾30萬人已申請密碼的民眾,只要在北市部分室內公共場合打開手機或筆記型電腦,都可免費上網。

但免費上網傳輸速率只有512k,市府資訊處長張家生說,雖不能觀看長時間或檔案大的電影或打電玩,但能下載YOUTUBE等影音檔案到裝備中觀看。

不過,傳輸速率將隨著使用人數遞減,也就是人潮愈密集處,上網速率就會變慢,但張家生說,「速度絕對不輸3G!」

7月1日起,首波開放免費上網的地點包括捷運車站及地下街、市府大樓、市立聯合醫院含院本部及8大院區、北市12個行政中心及市立圖書館28個分館等室內公共場所。

但市圖包括永春、三民、中山分館暨龍華、恆安閱覽室共5處,因在整修尚未安裝上網設備,目前尚無法免費上網。另包括捷運忠孝新生、國父紀念館、永春、後山埤、昆陽、南港、松山機場及大直站共8站,因站體結構,站內死角區域訊號目前仍微弱,市府7月31日前會完成網路優化作業。

10月1日起,範圍擴及北市戶外場所,包括主要幹道、主要住商區及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

張家生表示,建置系統的「全球一動」也與公車業者洽談,10月起大台北超過800輛公車也可上網,預計8、9月先試辦部分公車。業者也與伯朗咖啡等業者接洽,不排除讓免費上網區域擴及民間商家。

他說,北市以每300公尺為半徑設「熱點」,保證每個熱點若20人上網,傳輸速率至少512k,若50人分享一熱點,傳輸速率可能降至300多k,但比起3G業者採基地台方式建置,1、2公里一處基地台卻有多人分享頻寬,「反而比3G快」。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