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因國安秘帳案被依貪汙、洗錢罪嫌起訴。事實上,早在陳水扁兩年前被爆涉嫌洗錢時,扁就緊...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因國安秘帳案被依貪汙、洗錢罪嫌起訴。事實上,早在陳水扁兩年前被爆涉嫌洗錢時,扁就緊咬李登輝,當時兩位「前總統」隔空交火,好不激烈,「父子反目」的戲碼也令人瞠目結舌。

二○○八年八月十四日,陳水扁公開承認「做了法律所不許可的事」,當外界對他是否利用子媳名義匯款到海外存疑之際,他不但沒有釋疑,還留下更多疑團,甚至把李、連、宋、馬、蕭統統扯進來。

陳水扁這一扯,也扯出他與李登輝的愛恨情仇。他不但話中有話說,八年執政對李登輝保護不遺餘力,「壓住」了七十五顆未爆彈,言下之意是有七十五件弊案該辦未辦。他更點名李登輝,曾在新瑞都案利用人頭匯了十億元到國外。

李登輝回擊也不手軟,反駁扁的指陳「全屬空穴來風、子虛烏有」,還以新聞稿直指李登輝二○○二年在台北榮總住院期間,陳水扁曾於三月十二日前往探望,竟在交談過程出示「陳國勝」、「李忠仁」兩個人名,並說這是李登輝用隨扈當人頭的名單。

這分新聞稿等於向外界說明,陳水扁明為「探病」,實則「威脅」,讓李登輝氣到極點,也正式宣告「台灣之父」與「台灣之子」關係完全決裂。

此後,陳水扁又透過幕僚向媒體放話,指控奉天專案支付的兩億八千多萬元,曾由國安局違法回補兩億,總統府竟又讓外交部歸還全數借款,其中差額流入中華開發,再交尹衍樑「洗回」台綜院。

扁陣營還說原已查清「鞏案」中李登輝、劉泰英、尹衍樑的角色,但「當時不殺李,的確有政治考量」。這番說法,更令李登輝「抓狂」。

二○○八年九月初,李登輝反擊說,扁家早在二○○二年「已經開始在匯錢了」,並批扁「要死的時候就叫大家一起死」。

陳水扁不但死咬李登輝,連在看守所或獄中著書、寫文章都不放過,他不但檢舉李登輝,還一再提醒檢方要「記得調查」國安秘帳案。

如今李登輝也被起訴,令人好奇扁的告發,會不會是壓垮李的最後一根稻草?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