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身陷國務機要費等弊案之前,曾經在特偵組偵辦時,當著檢察官的面告發李登輝前總統另涉國安密...

前總統陳水扁身陷國務機要費等弊案之前,曾經在特偵組偵辦時,當著檢察官的面告發李登輝前總統另涉國安密帳案及洗錢案,扁與李登輝在政治上的恩怨情仇,在官司纏身時,扁拉阿輝伯下水的心態,不難理解,但也自曝檢方當年偵辦時,外界一再質疑的檢方「放水」不辦李登輝。

扁卸任總統後,特偵組擴大偵辦扁涉犯的國務機要費,並查出扁另涉龍潭購地案和海角7億洗錢等案,扁為了自保,拉李登輝下水,告發李登輝用人頭匯出10億元,此外,在法院審理時,扁也當庭多次指控李登輝,也有拿國務費報自家費用的問題,把自己涉及的官司與李登輝扯在一起。

在當時,陳水扁即透過扁辦,提出李登輝國安密帳匯款資料,包括利用旅行支票、透過潤泰集團尹衍樑,最後錢進台綜院等。

在扁執政初期,北檢偵辦國安密帳時,檢方原擬聲押劉泰英,並傳喚李登輝到案說明,但未獲「長官」支持,甚至傳出長官阻撓的消息,外界解讀檢方在高層指示下「吃案」,但在扁公開當年未辦李登輝的內幕後,也印證檢方被迫吃案的實情。

國安密帳案的偵辦,在當時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黃世銘被迫下台後,只起訴了「奉命行事」的會計長徐炳強,當時法界就傳聞起訴書遭長官「修改」,國安密帳案的卷證資料被檢方技巧切割,以致辦不到李登輝。

※延伸閱讀》
‧國安秘帳「0案」 起訴書新聞稿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