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誠泰COBRAS隊時代,許竹見(右)在總教練郭泰源(左)帶領下,與隊友合力摘下季冠軍。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趙文彬攝影
只考慮5分鐘,許竹見決定提前退休,個人棒球生涯畫下句點。

5月成棒春季聯賽,「竹子」還代表中市威達超舜隊拚戰,某場比賽打完,有位死黨邀他一起創業、賣LED燈,竹子想了一下,掛了電話後,馬上向總教練遞出辭呈。

許竹見說:「其實這個念頭去年就浮現,對我個人而言,待在業餘球隊已經沒有目標,也沒有動力,企圖心愈來愈低。」6月1日,他正式脫下球衣。

如果還待在職棒,許竹見可能會作出不同決定,因為那才是他想要的戰場,「因為某些因素離開職棒,是棒球生涯中唯一美中不足的事情,但不能怪罪別人,環境就是如此」。

打棒球超過15年,竹子說:「棒球給我太多太多了,很多幫我的貴人,都是因為棒球牽線。」提前退休,他覺得最對不起的人是郭泰源。

要不是「郭總」,許竹見不會在誠泰COBRAS投出顛峰,如果沒有郭總,他也不可能在業餘重新起步,甚至再披中華隊戰袍。

直到竹子決定離開球界,郭泰源都不忘鼓勵,「你還年輕,還能投,就這麼走了太可惜」,這是他第1次沒聽郭總的話。

從棒球到LED燈,是截然不同的領域,「跑業務會被拒絕,但棒球人就是有不服輸的精神,喝瓶啤酒、笑一笑,又可以重新來過了」。

竹子現在的最大願望,就是把事業作起來,「以後組一支球隊(業餘),讓後輩知道,未來不是只有打球而已」。

許竹見說:「我不會想重回球場(職棒)了,但我的心,還在這裡。」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