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偵辦國安秘帳案之「鞏案」墊款,依貪污等罪將前總統李登輝起訴,為大選前的國內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

特偵組偵辦國安秘帳案之「鞏案」墊款,依貪污等罪將前總統李登輝起訴,為大選前的國內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過去,扁執政,北檢偵辦國安密帳時,也曾一度牽扯李前總統,但最後不了了之;如今政黨再次輪替,以及檢察總長換人做之後,同樣事證,竟能「奇蹟地」發生不同的結果,「司法」的天平,難道會因人而異嗎?在「鞏案」起訴之後,這項問題值得深思。

特偵組偵辦「鞏案」,上午將李登輝起訴,除了特偵組檢察官抽絲剝繭地偵辦外,檢察總長黃世銘無疑是幕後「推手」。不僅是鞏案,黃世銘自從去年4月接掌最高檢察署之後,隔月即大幅調整特偵組的體質,接下來,正己專案的查辦法官、檢察官,以及羅福助的涉嫌炒股案,以及上午起訴的「鞏案」都是從層層的困難的老案中,釐清案情,獲得與先前不一樣的結果。

目前特偵組手上還有「319案」、「軍購弊案」等不少疑難雜症的案件正積極偵辦,對於這位檢察總長一年來的表現,馬英九總統應頗有「深慶得人」之感,不過,如果司法案件之偵辦,會因「誰當總長」而異,豈非另一種悲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