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電子收費遠通電收違約改善期今天到期,高公局今天宣布,接受遠通電收提出的0元機改善方案。明年2...
遠通電收與高公局上午舉行記者會,推出新版的eTag(左)取代舊版OBU(右),未來用路人僅需預儲500元通行費,每輛車可免費申裝一個eTag。
記者陳正興/攝影
ETC電子收費遠通電收違約改善期今天到期,高公局今天宣布,接受遠通電收提出的0元機改善方案。明年2月起,非ETC用戶預儲500元就可免費安裝新機 (eTag),舊用戶免費換新機之外,OBU會依當初購買原價退費,轉入個人儲值帳戶。

高公局預計102年初,高速公路將全面改為計程收費。高公局副總工程司吳木富也透露,高公局正在研擬「階梯式費率」,希望全面計程收費後,有安裝電子收費機器和沒有安裝電子收費的民眾,將有不同費率。

遠通電收改善方案最大的變革,是明年2月起,國內的高速公路電子費系統,將從目前的紅外線系統,逐步轉換為微波系統。全面計程收費前,紅外線和微波系統併用,新的eTag 和舊的ETC都可通過收費站;但計程收費正式上路後,電子收費就只有eTag微波系統。

吳木富說,遠通公司昨天向高公局提出整體解決方案,願意用0元免費裝新機方案來提升利用率,政府對此表示支持,也同意接受。

吳木富說,遠通公司提出的改善方案,非ETC用戶只要預儲500元,就可以免費安裝eTag;舊的ETC用戶,也可以全額退費,把買價轉到民眾個人儲值帳戶,並免費改裝新機。若民眾堅持未來不再使用ETC要退現金,高公局會在和遠通電收訂定轉換計畫時另外討論個別用戶的方案。

由於新的收費系統明年1月才能建置完成,免費裝新機方案要明年2月才能上路。明年2月前,現有的ETC和不裝機的「全民體驗方案」,都會持續到全面計程收費實施前。

吳木富表示,這項0元免費裝新機方案,將可大幅提升電子收費利用率,也具有公益性,因此政府決定,對遠通電收沒有達到合約利用率的違約情節,暫時不開罰,改列入觀察。如果未來遠通沒有依改善方案執行,會回溯自今年4月15 日起計算罰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