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這次是中職史上第五次,還是第六次爆發涉賭案,其實就是第一次爆發涉賭案之後沒有徹底解決,長期...

「不要說這次是中職史上第五次,還是第六次爆發涉賭案,其實就是第一次爆發涉賭案之後沒有徹底解決,長期累積下來,淪為幾個犯罪集團輪流操作的結果。」Lamigo領隊蘇敬軒一語道盡台灣職棒開打以來一再深陷涉賭案的無奈。

中職已邁進第三個十年,還得一再擔心涉賭事件又爆發,肯定會徹底毀了台灣棒球長期累積的根基,每年投入上億財力的職業球團,只能衷心期待這次司法判決能伸張公權力,針對涉賭事件樹立一個良好的典範,讓台灣職棒未來不必再心生涉賭疑雲的恐懼,才能企盼長遠的發展。

翻開中職涉賭的慘痛歷史,因涉賭被開除的球員與教練已超過上百人,本土球員約有六分之一淪陷,有誰是因為涉賭被判刑坐牢?答案是沒有。

當年時報鷹第一次爆發涉賭案,法院念在他們是初犯,頂多以緩刑處理,卻是種下往後涉賭頻傳的惡果,出現更多不怕死的不肖球員,勇於打放水球賺不義之財。

球團最想問的是,1919年美國爆發「黑襪事件」,日本在1969年出現「黑霧事件」,最後都能完全壓制下來,就是取決於第一時間聯盟與政府之間的明確處理態度,讓整件事不再成為拖棚的歹戲,更沒有拖垮美日的國球。

反觀台灣唯一的職業運動,最近十五年卻是一再聞賭色變,中華職棒無力處理,滿心指望政府幫忙解決根源,結果卻是令人失望,直到去年底通過運動彩券條例修正草案,對於結夥打假球的行為,將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新臺幣五千萬元罰金,現在只有盼期在重罰之下,對打假球能發揮實質遏阻效果。

所謂「亡羊補牢,猶未為晚」,這次檢調單位這麼用心去調查,球團希望在司法審判這一關能給大家一個能接受的結果,如果還是像過去一樣的雷聲大雨點小,並且高高舉起輕輕放過,台灣棒球的未來真的沒救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