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高球天后曾雅妮榮登「世界球后」,眼尖粉絲團發現妮妮有點小腹,台大醫學院骨科榮譽教授韓毅雄稱讚她...

我國高球天后曾雅妮榮登「世界球后」,眼尖粉絲團發現妮妮有點小腹,台大醫學院骨科榮譽教授韓毅雄稱讚她是天才型球星,但不忘叮嚀她要縮減小腹,以利揮桿。

曾雅妮的幸運粉紅衫塞進褲頭,小肚肚有點搶鏡,她昨天說:「有盡力控制體重,」但「我家沒體重器。」

曾雅妮的重量及體能訓練做得認真,不過這兩年招牌的小肚子沒消,有人還覺得「游泳圈」變明顯。

她說,體能教練希望她控制熱量,自己卻不忌口,「唯一的禁忌是不吃海鮮,以防吃壞肚子。」

在外比賽行程滿檔,以曾雅妮昨天為例,打完比賽是當地時間晚上七點,接受完所有的採訪、簽名拍照,深夜十點和團隊去吃牛排慶功,確實是減重大敵。

曾雅妮表示,有聽從教練建議多跑步,但體重好像減不下來,「媽媽下禮拜要來,更慘。」媽媽在她身邊,總會幫她煮愛吃的滷白菜、紅蘿蔔炒蛋、炒飯等家常菜,是妮妮奪冠的動力,妮妮的媽媽楊玉雲今天將飛往美國,繼續為妮妮加油,少不得又要為妮妮做愛吃的家常菜,讓女兒解饞,「能吃是福啦。」

曾雅妮年紀輕輕就出現小腹,韓毅雄說,從表現看來,她的小腹並未影響揮桿轉身的靈活度;但站在運動醫學專業立場,提醒妮妮的經紀人及教練團隊,應適當指導她節制飲食,若能加強仰臥起坐訓練,將有助於縮小她的腰圍。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指出,曾雅妮的骨架大,她的小腹應是皮下脂肪較多,不致影響健康及球場表現;但建議她身體質量指數(BMI)應維持在廿四以下,若超重,每天減少攝取三百大卡熱量,月減二公斤體重為宜。

衛生署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說,相對於網、籃和棒球,高球運動量較小。有些人只在假日打小白球,甚至只在揮桿剎那有運動,走到下一洞也靠球車代步;打完球後輸家請客,又大吃一頓,反而胖一圈。

※延伸閱讀》
‧妮妮愛穿粉紅色球衣 克服比賽緊張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