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弭平泛藍內訌危機,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近日兩度致電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盼促成「馬宋會」。不過親民黨...

為弭平泛藍內訌危機,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近日兩度致電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盼促成「馬宋會」。不過親民黨仍未鬆口,除了興票案二點四億舊怨未消,還質疑國民黨,「總統、立委都提名了,還有何好談的?」

國民黨四月釋出「泛藍合作」訊息,隨即傳出馬宋將會,但兩個月來只聞樓梯響。這段期間,國民黨馬吳配成局,區域立委提名也已接近完成,親民黨也揚言「走自己的路」,要提名三十席區域立委,國親要再談合作,難度已較四月更高。

國民黨昨晚發布新聞稿,強調廖了以曾在六月廿四、廿七日二度致電秦金生,願在「不預設任何前提的情況下,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時間、地點、形式都配合宋主席」,強調「馬主席的誠意,沒有任何改變!」

新聞稿還說,廿四日談話時,廖了以還向親民黨提出「宋楚瑜返國前,勿先公布立委提名名單」的要求;而廿七日談話裡,秦金生對廖了以表示「願意在宋楚瑜返國後安排」。據了解,宋楚瑜前晚已返抵國門。

不過秦金生說法略有不同。他表示,國民黨直到昨天「才正式提出兩黨主席見面的請求」,他會將此請求忠實轉達,但他也強調,馬宋會若要有誠意,應提出具體方案。

除了泛藍整合,國民黨區域立委提名也面臨內訌。桃園縣第五選區被撤銷提名的陳萬得,妻子呂玉玲宣布將「代夫出征」;新竹縣前議長張碧琴,揚言參選到底;被徵召在雲林、嘉義縣參選的許舒博、翁重鈞,也傳出反彈聲音。

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表示,現在國民黨員應以大局著想,「國民黨分裂,就是民進黨得利」。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