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今天進行首場復健賽,國民隊新任總教練強森也將正式上任;這位大聯盟資深教頭,對建仔並不陌生,2...
國民隊新任總教練強森。
美聯社
王建民今天進行首場復健賽,國民隊新任總教練強森也將正式上任;這位大聯盟資深教頭,對建仔並不陌生,2004年雅典奧運,就已現場直擊他的投球實力,未來也將掌握他何時重返大聯盟的命運。

王建民7年前仍是洋基隊3A投手,在雅典奧運預賽對澳洲隊之戰,和曹錦輝聯手演出3:0完封勝,讓後來贏得銀牌的澳洲甘拜下風,總教練迪波說:「我們輸給兩個大聯盟等級的投手!」

強森當時擔任荷蘭隊首席教練,實際掌握兵權,王建民對澳洲先發時,他就坐在本壘後方看台進行情蒐,首次看到這位台灣投手的高水準演出;沒想到7年後的今天,強森重出江湖,接下國民教頭,因緣際會成了建仔的上司。

強森曾在1999、2000年領軍道奇隊,相隔11年再當大聯盟總教練,接下前國民教頭瑞格曼留下的空缺,任期至少到今年球季結束;國民希望這位冠軍教頭(1986年率領大都會隊,拿到世界大賽冠軍),帶領球隊更上一層樓,總經理瑞佐說:「在這種時候,強森是最完美的人選。」

2007年世界杯棒球賽,強森擔任美國隊總教練,率領全美菁英來台奪冠,隔年進軍北京奧運;當時強森被問到對陳金鋒的印象,他表示,曾看過陳金鋒打擊,對他印象不深,但他在1A已是很好的打者。強森說:「以為陳金鋒會在大聯盟待很久,可惜他沒想像中成長。」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