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今年初申請兵役緩徵至六月底,期限將屆,他人卻還在大陸拍戲,遭兵役處發出最後通牒。他雖多次強調當...
明道為躲兵役,過去十一年換讀四所學校,年初申請兵役緩徵至六月底,期限將屆,遭兵役處發出最後通牒。
本報資料照/記者趙文彬攝影
明道今年初申請兵役緩徵至六月底,期限將屆,他人卻還在大陸拍戲,遭兵役處發出最後通牒。他雖多次強調當兵是國民應盡義務,但為躲兵役,過去十一年竟換讀四所學校,昨他現就讀的東南科技大學副校長李清吟跳出來嚴詞痛批:「他把學校當成逃避兵役的避風港!」

明道十一年前出道,當時就讀松山工農,畢業後即展開曲折的大學生涯,先在彰化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念了七年,接著轉到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科學系,但只念了半年就轉學到景文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念了一年半後再轉東南科技大學至今。

誇張的是,他念東南兩年半來,只修過六個學分,還缺七十四個學分才能畢業,按照他一年平均修三個學分計算,七十四個學分要修二十五年,擺明沒打算念完。

不只明道,竇智孔大學念了十二年,小鬼高中自華岡藝校畢業已八年,現在卻還在東南念大二,另外就讀醒吾的阮經天、鄭元暢、賀軍翔,比三劍客還團結,在觀光系當同班同學當了七年。男偶像為規避兵役,個個「學無止境」。

這群藝人說是學生身分,但演藝工作卻馬不停蹄,甚至動不動就飛大陸賺人民幣,自然引起相關部門關切。內政部役政署去年底即公開點名,要求男偶像自制,同時也推動學制改革,將進修學院的修業年限由無上限改定為五年,讓藝人未來無法再以就學理由逃避兵役。

點名名單中最「資深」的竇智孔,昨透過經紀人阮虔芷證實已悄悄去當了三個月的兵。明道經紀公司昨也發聲明表示,明道在緩徵到期前,已確定可再取得東南科技大學下一個學期學籍,他因此放心出國拍戲,預計完成手上的工作後,明年底應可以去當兵。

今年二十九歲的阮經天是軍人子弟,說過不當兵會被爺爺打死,年底拍完電影「Love」後,就將履行承諾去當兵;鄭元暢與賀軍翔因不滿三十三歲,還可以緩徵。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