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區昨天上午8時到今天上午8時,累積降雨201毫米,已造成部分路段積水,部分民眾上班交通受阻,還有車輛拋錨。由於愛河水位逼近警戒線,市府已開設3級防洪應變中心。

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受訪表示,市府凌晨開設防洪應變中心,統計結果,全市降雨最多的在前鎮區,降雨量超過200毫米;24小時累積降雨最多的都在市中心區,遠比山區還多。

氣象站統計,山區的高中雨量站累積雨量約30毫米,而岡山、左營地區約170毫米。廖哲民說,過去常淹水的岡山嘉興地區因為地勢低窪,已進入警戒。

左營區明誠路、博愛路一帶也有積水,博愛路通往中華路的路上,尤其慢車道積水超過一個輪胎高,行車飛快車輛濺起的水花打濕行人,不明路況的騎士強行通過,機車進水拋錨。

明誠路上的交通也大打結,不少習慣走明誠路的車流,因為道路兩側積水近一個輪胎高,車輛躲躲閃閃,車流大阻塞,交通大亂。

由於車行多是趕著要上班或送學童上課,不少塞在路上的民眾抱怨不已。

廖哲民表示,前鎮河及愛河的水位逼近警戒線,市府已開設防洪應變中心,監控所有的積水情形,一旦暴雨就會通報疏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