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球小天后曾雅妮度過想笑、又想哭的一天。 篤定會摘下生涯第四個大賽冠軍、薇格曼LPGA錦標賽金...
專注揮桿、堅定的眼神、輕鬆神情,加上大幅領先後的大笑揮手致意,曾雅妮如今更有自信,成為世界女子高球界的天后。
(法新社)

台灣高球小天后曾雅妮度過想笑、又想哭的一天。

篤定會摘下生涯第四個大賽冠軍、薇格曼LPGA錦標賽金杯,曾雅妮心情愉悅。她說:「我沒辦法停止我的笑,嘴巴想合都合不起來。」

覺得被稱為「微笑球后」,頭銜太重,「微笑妮妮」比較平易近人。她說,微笑,有時候是激勵自己的方式,「這幾天,絕對是發自內心的笑。」

第十八洞,同組的美國選手拉寇絲按慣例先推桿進洞,讓奪冠球員享受「一氣呵成」的榮耀時刻,站在果嶺一旁等待的妮妮,眼泛淚光。

她說,走上第十八洞果嶺時,「看台上即使是美國人,也站起來為我這個台灣來的球員鼓掌,全身起雞皮疙瘩。」差點哭出來。

頒獎儀式也很令妮妮感動。兩名工作人員各掌一面中華民國國旗及美國國旗,帶領樂隊走上十八洞果嶺。曾雅妮走在隊伍的最後方,步行上果嶺向觀眾致意。

她說,能夠在這樣的場合,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非常感動,一直想哭。

妮妮的下一個目標是讓國旗再次揚威在科羅拉多的球場上。美國時間七月七日展開的美國公開賽,是LPGA今年第三場四大賽,也是妮妮唯一沒贏過的大賽。

曾雅妮表示,過去三年會提前到球場適應,「好像沒效。」今年會按一般賽事去準備。回奧蘭多的家,先讓教練修正這場比賽的缺點,「臨行前,去找索倫絲坦,問她打美國公開賽有沒有什麼『撇步』。」

不過她強調,因為不是最後一次打美國公開賽,「今年沒完成四大滿貫,還有好幾年的機會,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她在這項大賽最佳成績是去年的並列第十名。

新聞辭典/高球四大賽

●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的四大賽,指的是三月底到四月的納比斯科錦標賽、六月的LPGA錦標賽、七月的美國公開賽及今年在蘇格蘭舉行的英國公開賽。

曾雅妮在二○○八年的新人年贏得LPGA錦標賽冠軍,十九歲是賽史最年輕的冠軍;二○一○年拿下納比斯科及英國公開賽兩座冠軍。今年曾雅妮在LPGA錦標賽稱后,是史上最年輕拿到四個大賽冠軍的球員。現在,她只差美國公開賽這個冠軍,便能湊齊「大滿貫」。

美國男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同樣也有四大賽,包括名人賽、美國公開賽、英國公開賽,以及PGA錦標賽。

過去台灣男球員在四大賽的戰績,包括呂良煥一九七一年英國公開賽獲亞軍、一九八五年陳志忠獲美國公開賽亞軍、同年陳志明在PGA錦標賽獲得第三名。(雷光涵)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