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英九

南部立委選舉國民黨選將認為選情難以樂觀,相關人士指出,國民黨在南部選舉仍將以馬英九連任總統為主的整體戰法,加以帶動。區域上當然有一些局部議題,但仍必須將整體的氛圍打出來,也就是雲要布出來,才會下雨,才能插秧。

馬英九的戰法是將蔡英文的隱形戰術逼出來,馬陣營人士指出,這個戰法已經奏效,蔡英文最近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只要這種將蔡英文顯性化的戰略能夠成功,中南部的選舉,相對而言,就不一定是個艱難的選舉。

選舉幕僚說,民進黨在選舉是採取一種精明的切割術,將很多議題進行切割,譬如說,以南部為例,南部是民進黨執政,但卻將自己執政失利轉成在中央執政的國民黨的問題。民進黨利用對馬英九及執政團隊的攻擊,達到將自己隱藏起來的作用。要破解此一戰法,就是逼蔡英文與民進黨站到陽光下,提出政策論述。

這位人士表示,要讓蔡英文難以再躲藏,蔡英文對遠見雜誌民調的強力抨擊,就是壓力下的表現。隨著選戰的進展,蔡英文勢必要站在陽光下接受檢驗。他說,不必陷入民進黨南北有顯著差異的邏輯,雖然對於特定地區有局部的組織作為,但論述上並不能掉入這種南北切割的邏輯中。

他說,對於南部,蘇俊賓到台南參選就是一個重要作法,由蘇俊賓帶動兩黨重視年輕世代的重新反思,蘇俊賓可以呈現兩黨的反差,當國民黨已重用蘇俊賓這種30幾歲的年輕人,民進黨卻請出許添財、陳唐山這種民國30 、40年代出生的世代參選。

如何能成功扭轉南部的論述劣勢,黨政人士表示,每一位立委選將就應該將自己當成論述機器,透過選舉期間的辯論、公共政策的討論,將國民黨在南部的政策顯現出來。國民黨在南部有很多建設,包括吸引外資、科技投資、招商,也做了很多重大公共工程,以橋樑為例,這兩年所更新的橋樑,就與扁八年執政的量相當。這些一點一滴的累積,選舉過程中可以藉由辯論而凸顯出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