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上一篇題為「山西永和縣副縣長馮雙貴四名親屬夜闖民宅,大打出手,將人捅成重傷」的文章在網路上...

最近網路上一篇題為「山西永和縣副縣長馮雙貴四名親屬夜闖民宅,大打出手,將人捅成重傷」的文章在網路上熱烈轉寄,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是山西省副縣長妻兒只因不滿村民放鞭炮,竟率眾持刀闖入村民家中,將村民捅成重傷,還囂張放話「我爸就是國法」。

事件曝光後,當局僅以「輕傷害」罪名逮捕4名行兇者,並稱副縣長「未涉教唆」,僅以取消其下屆副縣長的提名作為處分,結果引發網友憤怒撻伐。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山西省永和縣副縣長馮雙貴的岳母,上月在當地一間加油站出車禍身亡,事後,當地居民、負責加油站拆遷工程的柳文依風俗在事發地點放鞭炮驅邪,此舉卻引來馮雙貴家人不滿。

死者出殯後隔天,馮雙貴的妻兒、小舅子、小姨子等人擅自闖入柳文家中,砸毀傢俱並毆打柳文,並以亂刀把柳文砍成重傷。

柳文曾一度質問:「到底沒有國法,就這樣公然入室行兇?」馮雙貴的兒子馮源則回應說:「我爸是縣長,在永和我爸就是國法,明天還找你,打的就是你,看你能怎麽樣。」施暴後,四人揚長而去,而柳文被送往搶救途中由於失血過多,一度休克昏迷。

這起事件透過網路揭發後,當地政府在輿論壓力下才開始介入調查,但僅以「輕傷害」罪名拘捕馮源等4名行兇者,民眾痛斥當局做法「官官相護,全是一丘之貉。」

不少網民認爲身爲副縣長的馮雙貴不能以「沒有干擾辦案」脫罪,畢竟主嫌一個是自己兒子、一個是自己老婆。也有博客指出,這種「我爸是李剛」事件層出不窮,當今中國社會是否權大於法?「官二代」表面上耍橫的是官宦子弟,但真正發揮影響力的卻是他們官員父母,因此有網民認爲,真正應該著手對付的,是這些與「國法」劃等號的「官老爸」。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