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2371)今(24)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林蔚山親上火線,親自面對小股東砲聲隆隆,說明99年度...
大同董事長林蔚山
報系資料照片
大同(2371)今(24)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林蔚山親上火線,親自面對小股東砲聲隆隆,說明99年度累積虧損超過實收資本1/2,以及減資後股價一路大跌的窘境。相較於去年在股東會上感性地哭起來,林蔚山今年選擇「硬起來」,要請大家再給大同一個站起來的機會,預期大同今年要重返榮耀,未來股價目標超過80元,獲利要重回百億元,且獲利要在大同100周年前翻10倍。

小股東表示,大同減資後,目前股價不到12元,還原減資前的股價則不到5元,和金融海嘯時的股價相去不遠。也有小股東發言表示,從98年來陸續投入100多萬,現在手上股票竟然腰斬到剩下不到20萬元,讓人「吐血、活不下去」。 有股東則建議拍賣中山北路不動產。林蔚山回應,拍賣資產並不能解決現況,公司正對既有資產進行淨值評估並將考量股東建議。

由於發言數度遭到打斷,林蔚山今年股東會上「硬起來」,大聲向小股東表示「主席發言不要插嘴」,強調台塑集團1年也曾虧損500億元,也是受大環境影響,大同去年營收表現不如預期是事實,但是今年會壯士斷腕,重返榮耀,給大家交待。股價未來目標超過80元,獲利要重回百億元。

林蔚山解釋,面板產業包含友達、奇美也是如此,大家都是賠錢在做,不是只有華映。而華映第一季虧損已經降到了兩億元,目前華映中小面板目前年產能可達4000萬片,且正進行觸控事業群,今年第三季會傳出好消息,年底前單月可損益兩平。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