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亞軍加上法網冠軍,中國李娜的2011年大滿貫佳績未能帶到溫布頓草地來,今晨她以6:3、4:6、...
溫布頓女單第二輪,李娜(見圖)不敵德國「大砲妹」莉絲琪,打包回家。
新華社
澳網亞軍加上法網冠軍,中國李娜的2011年大滿貫佳績未能帶到溫布頓草地來,今晨她以6:3、4:6、6:8不敵德國莉絲琪 (Sabine Lisicki) 的破紀錄砲彈發球,止步女單第二輪。

距離法網奪冠僅2周半,李娜今天浪費2個賽末點,先贏一盤再倒輸兩盤,慘遭莉絲琪全場17記「愛司」砲轟,其中一記發球時速達到124哩(199.5公里),WTA表示這球刷新今年女網最快發球速度。(莉絲琪也是女網發球速度210公里紀錄保持人,於 2009年創下)

李娜無奈說:「從第一分到最後一分,她的每一個發球都像是時速有117哩,這對女網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這僅是李娜今年大滿貫賽第二敗,前一敗為澳網決賽敗給比利時克莉絲特斯。

李娜第三盤一度取得5:3領先,還在莉絲琪發球局取得兩個賽末點,但莉絲琪接連靠122哩和123哩的發球致勝逼入「丟士」,再以124哩和122哩「愛司」拿下這局。

莉絲琪擊敗李娜,興奮極了。
路透
世界排名62位的莉絲琪持外卡參賽,她表示:「擁有好的發球是很重要的,當然你也必須知道怎麼運用,而我今天的發球就很聰明,這幫了我很多。」發球向來就是她在草地爭勝的最佳武器,曾於2009年溫布頓殺進八強,最近13場草地比賽贏了12場,去年她因左腳踝傷勢缺賽5個月,排名一度滑落200名之外,但她說:「那些艱難的時刻讓現在變得更加甜美。」

昨晚起賽程再因天候不佳攪局,台灣網將只有張凱貞出賽女雙第一輪,以2:6、1:6不敵伊凡諾維琪 (Ana Ivanovic)和派特克維琪 (Andrea Petkovic)組合。詹詠然的女雙第12種子組合原訂今晨出賽,比賽因雨延遲而取消,今天安排在第11球場第1場進行;混雙第一輪方面,謝淑薇於第8球場第4場出賽,張凱貞則於第17球場第3場登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