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鄭麗文昨天證實,在馬總統的鼓勵下,計畫投入台中市第七選區(大里、太平)的立委選...
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鄭麗文。
(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鄭麗文昨天證實,在馬總統的鼓勵下,計畫投入台中市第七選區(大里、太平)的立委選舉,挑戰現任的民進黨簡肇棟。但也面臨地方派系反彈的壓力。

鄭麗文說,自己正在密集拜會地方領袖,預計近日內會正式宣布。但台中市議長張清堂表示,前天還銜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之命整合適當人選,昨天就傳出鄭要空降台中,「像被打了一巴掌!」一早打電話向廖了以確認,廖說中央尚未確定人選,他強調地方反對空降聲音,中央不能忽視。

張清堂前天中午邀前大里市長林仲毅、太平區長余文欽、市議員李麗華及前市議員林碧秀等人交換看法,逐一詢問「誰最適當?」與會人士表示反對空降;林碧秀表達,如果他人不選,「捨我其誰」。

但大里農會總幹事林永建表示「可以接受鄭麗文」,認為只要團結沒有打不贏的仗;黑派大老、前立委陳傑儒也表示「鄭麗文不錯,可以接受」。

鄭麗文表示,黨中央最早規劃,由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在中市七選區出馬,不過楊志良因家庭因素婉拒。鄭麗文說,周一晚間,馬英九主席親自約見,並指出根據當地民調結果,她的支持度與楊志良一樣。

鄭麗文昨天原本要到台中,向市長胡志強、黑派大老陳庚金和無黨籍立委顏清標等人請益,但因胡志強人在台北、陳庚金出國,臨時取消行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杜建德表示,黨未正式提名前,鄭若到台中拜訪,他也不方便陪同。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