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政黨都如火如荼展開總統和立委選舉相關作業,藍營整合步調始終緩慢。在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宴請親民黨...

聯告報系資料照
朝野政黨都如火如荼展開總統和立委選舉相關作業,藍營整合步調始終緩慢。在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宴請親民黨宋楚瑜後,國親高層仍未有會面動作。親民黨已經在立委選舉中確定第一波提名名單,逐步完成下屆立委提名作業。親民黨已經擺開陣勢,走自己的路,藍營整合之路還在未定之天。

連戰是在6月8日晚間宴請宋楚瑜等,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也在座。連戰希望國親以團結為重、一致對外,並要求廖了以盡速安排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和宋楚瑜會研商選戰合作事宜,以實際行動實踐國親團結。不過6月即將過去,馬宋會面事宜並無具體進展。在兩黨高層未碰面的情況下,有關立委提名作業就只能各自進行。

面對藍軍基層,據了解,親民黨也有不得不戰的壓力。地方上有些票源,如不能盡早推出參選人,很可能就會走光,因此基層也有希望親民黨動作不能太慢的聲音。

面對第八屆立委選舉,親民黨試圖在國民黨、民進黨兩大黨的擠壓中,找到生存空間。親民黨在區域立委提名部分,如有過去親民黨同志以國民黨身分參選,親民黨原則上會避開,但在中南部的艱困選區,親民黨會大膽提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政壇的許多友人,都已經陸續掛起親民黨招牌參選立委。

據了解,有鑑於第七屆立委選舉,新黨、台聯黨兩個小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卻未能跨過5%得票門檻,多半因為缺乏區域立委在地方上拉抬,這次親民黨在戰術上,是透過區域立委拉抬不分區立委的氣勢,只要跨過門檻,就有機會當選兩席不分區立委。

去年五都選舉過後,有許多五都地方議員因為席次變更,未能繼續連任,成了失業民代,這些人當中不乏宋楚瑜的友人,或是願意掛起親民黨招牌,繼續在政壇活動的人,親民黨評估提名參選區域立委的人數,不會有太大困難,但是外傳的30人參選,應該是包括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的名單。

不過,親民黨為了延續政黨的發展,苦思如何在兩大黨夾縫中生存,尤其在單一席次的選舉制度中,競選區域立委是非常高難度的任務,但是在兩票制的選至下,不能夠放棄戰場。據指出,親民黨一方面發展區域立委的戰場,尤其在中南部選區,希望區域立委能夠把氣勢拉起來,除了候選人自己的票數外,可以把政黨得票也能夠催出來,讓政黨得票跨過門檻,不分區立委就有機會當選席次,不會有未能破零的窘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