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管機關把關下,遨睿收購國巨案未成,大股東未來如何做仍未知,但原參與應賣的國巨股東,因股票被凍住...

在主管機關把關下,遨睿收購國巨案未成,大股東未來如何做仍未知,但原參與應賣的國巨股東,因股票被凍住、不得買賣,以參加之平均高價15.5~15.6元,及今日盤中最低價13.5元計算,整體參與股東帳上約損失26億元。

遨睿自兩個多月前啟動公開收購,讓股價一舉站上15.5元,有近6成股東參與公開收購、近13億股被凍結於專戶當中;但隨著金管會釋出傾向不同意的意見後,國巨股價急跌,從15.5元價位慘摔至最低13.5元,下周股票解凍後,股東也只能苦吞結果。

國巨案風波不斷,公開收購啟動時,在外資拉動下股價飆漲,吸引6成股民也應賣,但隨著一人董事通過16.1元併購價被質疑缺乏程序正義,並傳出有資本弱化和資訊不對稱之嫌後,國巨股價重挫逾2元,被鎖住的小股東無法操作只能任其慘跌,中途撤銷登記的散戶,則承擔結果未明的風險。

這檔號稱要下市往高端發展的被動元件龍頭廠議題不斷,股價一度受外資矚目,讓4月買超就高達17.2萬張,推升國巨數度蟬聯台股買超榜首,站上15.5至15.6元價格區間。只是闖關未成致國巨股價終被打回原形、摔至波段最低13.3元,創下2010年12月1日以來新低。

有遨睿有關人士感嘆「這起案子跟元大併購寶來證一案根本相同,為何元大出高價搶親就讓市場歡聲雷動,國巨這個案子就罵聲連連?」但是,當國巨和遨睿相繼抱怨「和親」未成之際,可有人注意到當年高價守候國巨的老股東被強迫以低價應賣的無奈,以及近兩個月來,受併購案吸引搶進,最後卻在陳泰銘口中「外資謀取套利空間」的股價大漲大跌裡虧損的散戶們?KKR一場併購案所帶來的風暴,最終仍是由小股東帳上先概括承擔。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